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飞翼预测冠军无西班牙:没几个边锋进球比我多

2010年06月14日09:51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陆逸约翰内斯堡报道 约翰内斯堡北郊,维茨大学的荷兰训练营中,巴贝尔正埋头不断地练习着冲刺,每次训练他都拿不到象征主力的绿色背心,但是巴贝尔似乎并不在意,他仍然在训练中兢兢业业。

  荷兰从来不缺少攻击线上的人才,巴贝尔想要作为主力出场明显是不现实的,对于自己的替补身份,荷兰小将其实并非完全不在意,“我还不确定我会不会进入首发名单,但是能代表荷兰踢世界杯决赛圈肯定是我职业生涯的目标。世界杯对每个球员来说都很特别,第一次去世界杯我只有18岁,能在那样的年纪和球队一起去世界最精彩的足球舞台,对我来说那是段非常难忘的经历。”

  范巴斯滕曾经在06年的德国世界杯上评价巴贝尔“有望成为下一个亨利”,对此,巴贝尔除了有对时任主教练的感谢外更多的是遗憾,“我一直很感激范巴斯滕对我的信任,包括在2006年世界杯把我带去德国。虽然我在德国因为膝盖的伤势,踢了不到半场,但那场比赛让我终生难忘。不仅因为对手是阿根廷这样的世界强队,还因为我替换下的是我尊敬的范尼斯特鲁伊。那种感觉太美妙了,只可惜,我们在和葡萄牙的比赛中发挥得很不好,没能走得更远。我一直认为荷兰队是有实力能够击败任何世界级对手的,只可惜某一场不在状态,就会让球队前功尽弃。”

  荷兰队在本届世界杯上首战对手是丹麦队,巴贝尔在利物浦的队友阿格尔是这支丹麦队的主力中卫,但是巴贝尔表示自己在比赛正式开始前还并没有跟阿格尔联系过,“老实说,这种感觉很搞笑。我和他在队里话都不太多,不爱说话,所以还没有沟通过。但是我想在比赛当天肯定会有交流。阿格尔是个世界顶级的球员,他的搭档克亚尔也是个很优秀的中后卫,丹麦队会给荷兰带来很多麻烦。”

  经历了荷兰队06年的惨淡出局与08年的遗憾,巴贝尔对本届世界杯充满了期待,“不仅是我,其他所有球员都比四年前更成熟了。四年前我和库伊特都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到了这届,我们很多球员都在过去几年磨合得更好。世界杯预选赛保持着全胜的纪录,这可是一个非常让人骄傲的成绩,毕竟世预赛也并不轻松。从这点看,我们进步很明显。只要能展示最好的自己,我相信荷兰队有实力给任何球队一场难忘的比赛。”

  这届世界杯,荷兰人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团结,在荷兰的训练营,巴贝尔和埃利亚在房间里热火朝天地玩着实况足球,荷兰队的大牌球员们纷纷走到这里观战,巴贝尔在众目睽睽之下被埃利亚打了个1比7,“好吧,我承认,我的确玩不过他(埃利亚),但这绝对是暂时的,我肯定会报仇。”说这句话的时候,巴贝尔显得信心十足。

  罗本的伤显然会让媒体将目光转移到荷兰队的攻击力上来,巴贝尔却不以为然,“是的,罗本这个时候受伤的确不是什么好的消息,但是要知道我们是一个团队,罗本伤了我们还有22名球员,谁都有决定比赛的能力。我渴望能够得到机会,但决定权在主教练的手上,但我已经做好了准备,随时都可以。”

  没有人相信范马尔维克会在巴贝尔身上下赌注,但他认真和执著的态度却让人肃然起敬。

  目前对你来说,心目中的夺冠球队是谁?

  我不敢说荷兰一定能赢得世界杯,每个人都问我这个问题。在我看来,荷兰、英格兰和巴西是主要热门人选,但在他们之外,阿根廷、德国和意大利也很有实力。(忘记了新科欧洲冠军西班牙?)在去年欧洲杯上,荷兰展示出自己是一个很强大的队伍,但只要一场比赛发挥不佳我们就会被淘汰,所以必须保证这次发挥比上次好。我认为荷兰也是有机会的,在球队巅峰状态时,我们能击败任何球队。

  荷兰被称为无冕之王,对这个称呼你怎么看待?

  在过去几届世界杯上荷兰球员发挥都很好,但经常是一天不在状态,就被一个较弱的对手击败,比如俄罗斯。我们现在最主要的想法是能够让自己的心理变得更加坚强,哪怕状态欠佳也能够晋级下一轮。我想球队水平很高,很多球员都在这届荷兰国家队中一起踢了好长时间球,彼此很默契经验也丰富,所以我们的确希望这届杯赛能比过去几年都走得更远。另外,小组赛我们保持全胜,自从范马尔维克担任主教练以来球队也保持不败,这些积极方面给了我们很多信心。

  “当时范马尔维克对我说,他很欣赏我这种勇气,没有任何一个教练会喜欢甘心坐在冷板凳上的预备队球员。”

  你说到范马尔维克执教以来,荷兰队发挥非常出色,他也曾经在费耶诺德带过你,怎么评价他?

  范马尔维克对我的职业生涯非常重要,他给了我加盟荷兰顶级俱乐部的机会(费耶诺德)。这对我来说非常有意义,对任何一个荷兰球员来说,能去顶级联赛为一个最好的球队效力,一直是我们梦寐以求的事情。他给了我那个机会,所以对我来说肯定是个特别的教练。老大已经和荷兰足协续约到了2012年欧洲杯,目前他的表现很出色。

  但是曾经有荷兰队的队员无意中将你的名字从大名单中省略了……

  我听很多记者跟我提到这事,但我并不关心。在国家队老大是范马尔维克,他是最重要的领袖。我希望能够进入首发,每个职业球员都是这么想的。我记得两年前当范马尔维克接手球队的时候,我曾经告诉自己一定要在他面前证明自己,我不想只当一个球队的第十二人。当时范马尔维克对我说,他很欣赏我这种勇气,没有任何一个教练会喜欢甘心坐在冷板凳上的预备队球员。这些话对我来说很重要,在国家队,竞争比在利物浦激烈很多,但我很感谢他一直给我的信任。

  现在另外一个对你来说很重要的主教练离开了,拉法·贝尼特斯。贝尼特斯离开,你是什么心情?

  说句实话情况很糟,就像你说的,拉法离开了利物浦。每次有人离开球队,都是件让人悲伤的事情,但这次是拉法,他对我意义很大,是他带我来到利物浦并且给了我很多自信,我为他踢了200场比赛,这是段很美好的时光。但足球就是这么残酷,有人来也有人走,现在到了拉法离开的时间。但我相信球迷会在未来很怀念他,因为他是个非常出色的教练。

  “我在荷兰反而得不到我在英格兰的地位认可。有时候我会为此感到困扰,不过更多时候这反而成了刺激我更努力踢球的动力。”

  罗本是你在右边锋位置上的主要竞争者,他的缺席也意味着你拥有更大的首发机会。

  我为罗本感到难过。这是四年一次的机会,所有球员都为了这届杯赛努力保持体能和身体状态,这样的事情在大赛前发生,换做谁都会感到无比沮丧。事实上,所有荷兰国家队球员都感到很失望,因为他是个非常重要的球员。至于首发机会,我没有看到什么变化。每次训练,我都做好自己会首发上场的准备,这样才能吧心理和体能调整到最佳状态。

  将自己与罗本做个比较?

  呃,很难做出比较吧。我们的技术特点完全不同,艾因(罗本)拥有很快的速度,他的技术也让他的突破显得更加犀利,他能够在关键时刻给予对手致命一击。我没有他的速度和技术,只能用不断的奔跑来弥补了(憨厚地笑)。但是,我也是可以打进关键球的。

  罗本康复,是不是会意味着德克会减少自己的上场机会?

  我不这么看,艾因是个世界级的边路球员,不仅能踢右路也能踢左路,发挥都很好。艾因和我私人关系很好,我真心希望他能尽快回到赛场。

  现在罗本腹股沟有伤不能参加首轮比赛,他对荷兰国家队有多重要?

  我真的希望他能尽快康复和球队会合,今年夏天荷兰国家队是整个国家最重要的事情,所以我们需要每个人———更需要像奥耶这样的关键球员。当然,现在先进的医疗技术能够帮助艾因尽快恢复,我们不会太仓促地推他上场。

  在荷兰,所有球迷都在期待“四重奏”的表演———范佩西、范德法特、斯奈德和罗本最受追捧,而库伊特总是会被遗漏,会不会让你很失望?

  我有时也觉得奇怪,我在荷兰反而得不到在英格兰的地位认可。有时候我会为此感到困扰,不过更多时候这反而成了刺激我更努力踢球的动力。我只能说,数据说明一切。我在利物浦踢的是右前卫,但是每个赛季进球数都保持在10-15个。没有很多边路球员能达到这个水平。所谓的“四重奏”也是你们没听制造的,其实,范佩西他们自己并不是这么认为的,对于国家队来说,每个球员都很重要。(笑)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