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本恐缺席首战 范佩西成荷兰“带头大哥”

2010年06月11日13:05   半岛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范佩西被荷兰队寄予厚望
范佩西被荷兰队寄予厚望

  约翰内斯堡煦暖的阳光下,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一脸愁容:爱将罗本伤病不明,很可能无法出现在小组赛与丹麦队的比赛中,他只能将希望寄托在另一员大将范佩西身上。约堡当地时间6月9日上午,在约翰内斯堡金山大学 ,荷兰队进行了抵达约堡的第二次公开训练,范佩西已经取代罗本,成为荷兰队的带头大哥。

  3000球迷追捧橙色军团

  当地时间9日上午11时,是荷兰队在约堡的第二次公开训练时间。记者们10时来到金山大学,门卫就告诉司机,现在车位很紧张了,开进校园后,众多的荷兰球迷已经在体育场外排队等候。

  考虑到球迷比较多,主办方很有经验地免费送票,这样也好限制人数。几名警察站在一旁聊天,看起来他们的任务并不重。不过他们旁边的皮卡警车的后备厢里,还关着两个警犬,必要时可以协同作战。

  队伍排了有两三百米,还有身着橙色荷兰队服的男女老少球迷们加入其中,主办方透露,当天发出了3000多张观众票。

  范佩西当上带头大哥

  在荷兰队训练队伍里,记者并没有看到罗本的身影,这位荷兰队的头号边路快刀还没有赶到约堡与球队会合。于是,另一位前场猛将范佩西成为得到球迷欢呼最多的荷兰球员,一向高傲的范佩西也在队内享受了“大哥”的礼遇:进场时,库伊特、亨特拉尔以及斯内德3人走在最前面,离中间的巴贝尔等人很远。当步履蹒跚的范佩西最后走进场内时,整个金山大学体育场内3000余名球迷欢声雷动,范佩西也干脆和大家挥手致意。

  训练中,范佩西的核心地位同样无人撼动:他是整个荷兰队中唯一不需要参与防守的队员,作为前场的支点,他的任务只有拿球进攻。而即使是斯内德、范德法特等前场大腕,也个个拼抢积极,铲抢不遗余力。

  罗本扮演秘密武器?

  罗本的伤情已经成为荷兰队上下的头号话题,一位荷兰记者透露,罗本已经承诺,他肯定会参加本届世界杯,最快在本周六就将赶到约翰内斯堡与球队会合。据悉,为了能参加世界杯,罗本将采取保守治疗的方式,荷兰著名医生范托伦为他进行了治疗。罗本希望能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复出,这样就可以在淘汰赛上成为荷兰的秘密武器。

  荷兰队队员尚未抵达训练场的时候,主帅马尔维克便身先士卒来到场内。只见他扭过头来,向球迷作出一个“割喉”的手势。很显然,马尔维克在向这位球迷表达自己的决心,那就是率队遇神杀神遇佛杀佛。本报特派记者崔恒亮  杜金城(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9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荷兰 范佩西 罗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