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宝贝变身足球宝贝 为世界杯开幕造势(组图)

2010年06月11日08:50   新闻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博宝贝变身足球宝贝为世界杯开幕造势(组图)


世博宝贝变身足球宝贝为世界杯开幕造势(组图)


  世界杯开战在即,走在世博园区里,许多场馆似乎都多了一丝狂欢的气味。昨天,五位晨报“世博宝贝”分别穿着五个参加世界杯的国家队队服,与各场馆一起提前“狂欢”,感受足球的快乐。葡萄牙馆新闻官邀请“宝贝”参加庆功宴;荷兰馆馆长与“宝贝”在迷你足球场“对战”;澳大利亚馆工作人员几乎全员出动,连吉祥物“鹏鹏”也赶来合影;美国馆的学生大使“他乡遇知音”,滔滔不绝聊起踢球乐趣;巴西馆游客更是“热情如火”,干脆把“宝贝”当成桑巴舞者。

  ■葡萄牙馆:葡萄牙首场比赛Vs科特迪瓦(6月15日22:00)

  邀请“世博宝贝”参加获胜庆功宴

  身穿各个国家队球衣的“世博宝贝”们一走到葡萄牙馆门前,就马上引起了游客的围观。馆方公关新闻部官员大卫·马丁斯索性“假公济私”,邀请“世博宝贝”们与他一起合影,还再三叮嘱记者:“一定要把照片发给我!”

  葡萄牙馆馆长若泽·弗拉高索指着俞珊珊的球衣惊喜地说:“这是我们国家队的!我也有一件非常特别的。”他眨眨眼睛。原来,葡萄牙馆拥有一件球星C罗亲笔签名的球衣,准备赠送给进馆的第300万位游客作为特别礼物。

  马丁斯告诉记者,每个葡萄牙人都热爱足球。在葡萄牙馆内,有一段结合中国五行元素介绍葡萄牙风土人情的短片。在“火”的部分,只见屏幕上C罗一记凌厉的射门,然后屏幕上打出这样一句话:“89%的葡萄牙人曾破过门。”

  由于时差原因,世界杯的许多比赛要到北京时间晚上10点才开始。不过,葡萄牙馆正在考虑至少直播一场比赛,那就是6月21日晚上7点半葡萄牙对阵朝鲜的比赛。“有的比赛要到闭馆后才开始,只能我们内部观摩了。用我们馆的超大屏幕看足球比赛,简直是一种享受。”马丁斯说。看得出,他对此非常期待。

  6月25日,葡萄牙将迎战巴西。虽然葡萄牙素有“欧洲巴西队”之称,但葡萄牙人可不满足于此。马丁斯说:“我们有自己的特点,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C罗,因此更愿意作为‘葡萄牙队’而闻名。”届时,如果葡萄牙获胜,葡萄牙馆将在馆内举行盛大的庆祝活动。马丁斯盛情邀请“世博宝贝”们来参加,“只有一个条件:你们得像今天一样,穿着球衣过来。”他笑着说。

  ■澳大利亚馆:澳大利亚首场比赛Vs德国(6月14日02:30)

  工作人员教“世博宝贝”玩澳式足球

  而在澳大利亚馆,当“世博宝贝”们来加油时,总代表萨琳德、吉祥物笑翠鸟“鹏鹏”和一群来自澳大利亚的工作人员都跑出来迎接。

  萨琳德兴奋得“自曝”说:“大约40年前,我还在读小学的时候,曾经组建过一支女子足球队,当时可把我们的校长气坏了。好在随着时代的发展,现在女足在澳大利亚发展得很好,甚至比男足更棒。”

  萨琳德指着黄嬿蕾身上的澳大利亚国家队球衣说:“你们看,球衣的胸前有个袋鼠。袋鼠永远只会往前跳,不会后退。这是希望我们的国家足球队也能如此勇往直前。”下周一,澳大利亚队将迎来南非世界杯上的第一场比赛,对阵劲旅德国队。比赛在凌晨2点半开始,澳大利亚馆整个团队都准备熬夜看比赛。她说:“与德国对抗,任务很艰巨。不过我们还是期待获胜!”

  萨琳德透露,澳大利亚正在申办2018年或2022年的世界杯。“我们有设施优良的比赛场地,如果能够申办成功,来澳大利亚看球将是件激动人心的事。”

  工作人员迈克告诉记者,为了给澳大利亚队助威,他也买了套国家队队服。“世博宝贝”们与工作人员交流之际,正巧有两位来自澳洲的小游客抱着澳式足球经过。迈克介绍说,澳式足球与橄榄球有些类似,但玩法不太一样,既可以用手击球也可以用脚踢。为让“世博宝贝”们有感性的了解,工作人员教她们在澳大利亚馆门前玩起澳式足球。“这是在澳大利亚最受欢迎的运动。当然,每到世界杯的时候,大家也会为英式足球而疯狂。”迈克说。

  ■荷兰馆:荷兰首场比赛Vs丹麦(6月14日19:30)

  馆长邀“宝贝”上阵切磋球技

  在“快乐街”上,有个迷你足球场。会说中文的馆长冯蔚德不知从哪里变出一只足球来,邀请“世博宝贝”们在绿茵场上一试身手。

  于是,大家围成一圈,互相传起球来。“宝贝”们虽然装备齐全,但与冯蔚德相比,脚法显得业余一些。常驻荷兰馆的摄像记者则在旁边不停跟拍,并介绍说“视频今天就会出现在荷兰馆的世博官方网站上”。这位摄像记者还请身穿巴西队球衣的马莉假装把门,“放水”让穿荷兰队球衣的林一晨破门。大家在一旁大笑——这个安排真是意味深长。

  林一晨告诉冯蔚德,她曾经去过荷兰阿姆斯特丹,很喜欢这个美丽的地方,所以在世界杯上支持荷兰队。两人一交流,竟然都是罗本的“粉丝”。他们都很期待罗本的伤势能尽快恢复,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上。林一晨还将晨报本周三出版的《世博报告》世界杯特辑赠送给冯蔚德,他表示一定会仔细阅读。

  “世博宝贝”正准备离开“快乐街”的时候,荷兰的工作人员乔万尼突然追了上来,主动邀请她们下周一一起去看球。“我们准备找一个酒吧,观看荷兰队在世界杯上的第一场比赛,对阵丹麦队。”原来,乔万尼老远就看见几位“宝贝”身穿球衣和馆长“切磋”,早已和同事们一起对世界杯翘首以待的他,便想到了请“宝贝”一起来看球的主意。“到时候会有许多荷兰人聚集在一起看球,欢迎你们过来感受一下,风格肯定和中国球迷看球很不一样。”

  ■美国馆:美国首场比赛Vs英格兰(6月13日02:30)

  巧遇酷爱足球运动的“学生大使”邓乐

  几位“世博宝贝”来到美国馆时,正巧在入口处遇上美国馆的“学生大使”邓珮乐。看见身穿美国队球衣的张欣容,这个美国女孩顿时瞪大眼睛,“这是我们国家队的球衣,你是足球运动员吗?”知道张欣容并非运动员时,邓珮乐略感失望,但知道她是特地前来美国馆加油的“世博宝贝”后,邓珮乐立即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相对于一些自称“伪球迷”的小女生,邓珮乐完全不同,似乎更倾向于“实战派”。“我5岁的时候哥哥送我一个足球,让我和他的朋友一起玩,之后我就爱上了这项运动。”邓珮乐说,在美国,足球并不是很流行,可她身边有许多喜欢足球运动的亲人和朋友,“足球是团队运动,我没有特别喜欢的球星,因为我觉得整个队伍都值得支持。”

  说到立马要开始的世界杯,邓珮乐觉得,这一届要比以往更有感觉,“可能是因为我在世博会工作,周围有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互相之间感觉更近了。”但是她暂时没有明确的看球计划,因为比起观看球赛,她更向往自己上阵踢球,“如果喊我一起看球,不如喊我一起踢球,这样我会更激动。”

  聊着聊着,邓珮乐的注意力似乎又转到了张欣容身上的美国队队服,“你们还有吗?我可以试穿一下吗?”她告诉记者,自己除了爱踢足球,还喜欢攀岩以及太极拳,而这“一静一动”正是她保持身体平衡以及心情放松的好方法。

  ■巴西馆:巴西首场比赛Vs朝鲜(6月16日02:30)

  黄衫马莉被误认为桑巴美女

  活力无限的马莉总是人群中的焦点,这一次,热情如火的她选择了巴西队的球衣。“我挺喜欢巴西队的,虽然我是‘伪球迷’,但巴西人的热情我很欣赏。”

  换上巴西队球衣的马莉一出现,其他几位“宝贝”都一愣。略带小麦色的皮肤加上颇具运动感的气质,再配上亮黄色的巴西队球衣,马莉看上去立即多了一股“拉美风情”。连过路的游客也开始揣测,这个姑娘是不是来自国外?一位游客拍照时不小心撞到了马莉,转头看到她之后立马一句“I’msorry”,甚至路上还有中国游客对她说“Hello”,弄得马莉自己也有些哭笑不得。更有趣的是,周围还有排队的游客互相小声嘀咕,“这是不是待会要跳桑巴的演员?”

  巴西馆外的大屏幕本身就是一个手机互动足球游戏,整个展馆弥漫在世界杯大战即将拉开大幕的氛围中。马莉来到巴西馆没多久,便开始“入戏”了,一直念叨着“巴西加油”,而周围过往的游客们则纷纷要求与之合影。

  ■马德里案例馆:西班牙首场比赛Vs瑞士(6月16日22:00)

  “宝贝”对阵“皇马”

  □世博记者 韩小妮 孙 磊

  在前往五个国家馆加油助威之后,几位“世博宝贝”又来到了浦西园区的城市最佳实践区,被欢快的音乐声吸引到了马德里案例馆的空气树下,上演了真人版的“桌上足球”。

  “宝贝联队”小负一球

  “宝贝”们被领到空气树下时,一群扮相奇特、画着“小丑妆”的人正在进行表演。“领头”的一身荧光绿服装,手里拿着两张超大版红黄牌,看样子是个裁判,其他人则身披皇家马德里队的白色战袍。见到身穿各个国家队球衣的“宝贝”,“裁判”赶紧把她们拉到台上,带着她们做起了热身运动,拉拉筋、踢踢腿、转动手腕,看上去还真像足球场边的替补队员。

  一小段表演结束后,“裁判”开始拉人参加“桌上足球”游戏。5个身穿球衣的“世博宝贝”全部被请到场地中央,组成“宝贝联队”,与“皇马队”对抗。同时,其他表演者迅速变出一个球网来,由几位游客充当“门柱”。“宝贝联队”与“皇马队”则手扶栏杆,分列球场两侧。《老友记》中钱德勒和乔伊最爱玩的“桌上足球”马上就真人版再现了。“宝贝联队”这一边,由林一晨、马莉担任前锋,俞珊珊、张欣容担任后卫,黄嬿蕾把门。根据比赛规则,球员不得逾越栏杆半步,在同心协力把守好本方球门的同时,还要努力配合着将皮球踢进对方球门。裁判手里拿着红黄两牌,看到有人犯规就兴奋地跑过去“警告”,还不停地吹哨。旁边的游客们看到这场养眼的对决,纷纷拿出相机拍照。

  红脸蛋“裁判”秀歌剧

  比赛结果是“宝贝联队”小负一球。不过“宝贝”们都玩得很尽兴。马莉因为进了一球,更是觉得很开心。几个人正在七嘴八舌地议论“赛况”时,只见扮裁判的库贾在竹屋“后门”朝她们招手。原来,他是想当导游带“世博宝贝”们参观竹屋。

  由画着红脸蛋的“裁判”当向导参观竹屋,“世博宝贝”大概是头一批。库贾带她们看了皇马和马德里竞技所有球员签名的真品球衣,以及皇马获得的欧洲冠军杯奖杯。

  当听说库贾从事舞台表演12年,还会唱歌剧时,“宝贝”们强烈要求他“秀一秀”。不好意思的他只好带“宝贝”们来到地下室,“偷偷摸摸”地秀了一段。听到库贾洪亮而富有穿透力的歌声,“宝贝”们都大声叫好、鼓掌。库贾害羞地说:“我的老板肯定觉得很奇怪:地下室里怎么传出了歌剧声。”

  这边活力四射的表演一结束,两位空姐“宝贝”没有随“裁判”扬长而去,而是赶到另一头的更衣室火速换装,穿上马德里馆颇具特色的“披肩装”,来到底楼电梯旁入口处,接待前来参观的游客。几个先前看了游戏环节的游客走到入口处时明显一愣,怎么先前还穿着球衣的“足球宝贝”现在又变成了礼宾人员?

  同样被“宝贝”们感染的还有媒体记者们,看到“宝贝”们即将离开,电视台的记者赶紧拉住她们采访,她们刚从参与表演时的长枪短炮中回过神来,这会儿又要面对摄像机镜头,似乎有一点点紧张,但真对着话筒说话时又一个个口齿伶俐,活力无限。

  □世博记者 韩小妮 孙 磊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足球宝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