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折罗本逼出另类王牌 国米珍宝与皇马玉面郎组双核

2010年06月06日04:49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关于斯内德和范德法特的位置关系,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也只能无奈地摇头,回答说“这不是个容易的问题”。范马尔维克顺着这个问题说,“我喜欢这样的选择,甚过早早知道会选择谁。”

  荷兰的三场热身赛中,第一场比赛让范德法特首发,斯内德休息没有出场;第二场让斯内德首发,范德法特替补出场;第三场,则是斯内德和范德法特两人同时出场。三场的结果分别是:范德法特表现出色,范德法特与斯内德均表现出色,斯内德好过范德法特。

  而从两者地位关系来看,斯内德俨然是中路的第一选择。范德法特并不爱踢左路,他最好的位置是前锋身后的前腰,越靠近中路,他的表现越好。而这也斯内德的位置,不论是早年在阿贾克斯,还是之前的荷兰国家队,斯内德都是中路当仁不让的球员。范德法特因为擅长左脚,所以经常被牺牲放到左路,做一个不下底的左边锋。

  斯内德和范德法特是近十年来荷兰最好的前腰球员。在2008年的欧洲杯上,斯内德和范德法特的完美合作,向世人证实他们绝非英格兰的“双德”。但是否双核一加一就大于二呢,2008年欧洲杯时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却还是个未知数。

  而罗本受伤的情况,却给了斯内德和范德法特的中路搭档一份新的任务。因为在少了罗本这一进攻利器之后,范马尔维克手下的能人并不多,边路没有之前那么犀利啦,那对中路的依靠就必然要增大。上一场比赛,斯内德有进球,范德法特也有进球,而这一场比赛斯内德再次进球,正好说明前腰位置上的跟进射门,对于荷兰的进攻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

  范德法特和斯内德都能够拿球组织进攻,但都不是那种一定要脚下有球才能发挥的球员。所以,当一名球员拿球的时候,另一名球员可以无球插上。纵然这一场比赛中两人在配合上略有生疏,但两人之间为队友拉开空档,以及整个中场的控制上,双核一同出场还是有很大的优势。

  在世界杯上,如果看不到罗本的个人突破,那斯内德和范德法特的双核就是荷兰新的希望了。(伊雷克森)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