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奇马拉多纳究竟影响多少人 连巴西人都为他倾倒

2010年06月25日08:49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马拉多纳亲吻巴西球衣?马拉多纳认为贝利是最佳球员?马拉多纳说自己是巴西球迷?这些真的有可能发生,但这不是阿根廷队主教练马拉多纳,而是来自巴西的马拉多纳们。

  作为上世纪80年代成名的阿根廷队10号,马拉多纳影响了一代人,其中也有巴西人。在那个时代,巴西有不少人给自己的孩子起名迭戈,或马拉多纳,这些孩子因为这个名字,生活中有苦也有乐。

  马拉多纳1号:生于赌局

  现年26岁的迭戈·马拉多纳·多斯桑托斯生活在巴西圣保罗州的撒利索波利斯市,他父亲在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上与朋友打赌,结果那一年马拉多纳在与巴西队的比赛中被红牌罚下,他的第一个儿子就被起名迭戈·马拉多纳了。一开始,公证处还不接受这个名字,说最多给注册成更像葡萄牙语的迪奥戈;但他父亲一再坚持,终于成功了。

  这位马拉多纳现在是当地一所小学的校监,他说:“现在我觉得这个名字不错,我很喜欢。尤其是世界杯期间。因此我也喜欢阿根廷队,不过要是到决赛碰到巴西队……我虽然不喜欢邓加,但我是巴西人。”

  马拉多纳·多斯桑托斯因为名字已经在小城中小有名气了。他回忆说,有一次一个阿根廷人来撒利索波利斯拜访朋友,听说有我这样一个人时很惊讶,最后特意来找我,还跟我合影。

  马拉多纳2号:父亲自作主张

  现年29岁的马拉多纳·费托撒·阿雷山德雷出生时也是父亲给起的名字,母亲说:“他(父亲)当时自己一个人去公证处,回来的时候我才看到这个奇怪的名字。我有些生气,不过既然他喜欢足球也就算了。”

  马拉多纳3号:贝利真比我好

  马拉多纳·维拉·诺瓦出生在1981年,可能因为他出生时,阿根廷的马拉多纳还没在世界杯上一举成名,他的球技也不怎么样,上学时跟朋友一起踢球总是遭到嘲笑。当他说出自己的名字后,所有人都不信,甚至向他索要身份证证实。“但是也有不好的事情,尤其是他(迭戈·马拉多纳)卷入吸毒事件时,很多人也跟我开那些玩笑,”马拉多纳·维拉·诺瓦说。

  现在世界杯来了,他又有了新的消息,“在路上经常有人过来问我,球队怎么样了?梅西会不会进球?我会不会让球员的老婆探营?我也喜欢阿根廷队,但希望他们进决赛后输给巴西队。我是百分之百的巴西人,我认为贝利比‘我’好”。

  马拉多纳4号:生于1986

  23岁的迭戈·马拉多纳·巴罗斯·戈麦斯是1986年世界杯时出生的,马拉多纳这个名字让人总以为他在说谎,他说甚至有一次一家快餐店老板和他打赌,老板说他真叫马拉多纳就不收钱,可惜的是当天他没带身份证。

  马拉多纳5号:7岁就是阿迷

  阿拉戈阿斯州的马拉多纳从7岁起就成了阿根廷的球迷,他一直记得去取驾驶证的时候交通局警官看他的目光。后来他岳父也总拿他开玩笑。“我岳父把我介绍给别人的时候,总是拿着名片说,这是我女婿迭戈·马拉多纳,阿根廷球迷。你看,他胳膊上还文着格瓦拉呢。结果别人都很难喜欢我。”不过,这名法律系的学生胳膊上真的有格瓦拉的文身,但他只是为了格瓦拉的精神,而不是为了马拉多纳教练。

  马拉多纳6号:我不喜欢老马

  卡车司机迭戈·马拉多纳·伯纳托现年26岁,但他根本不喜欢马拉多纳,也不喜欢阿根廷,其实他也不怎么喜欢足球。说起这个名字引起的趣事,他说:“有一次警察把我拦下说,他要告诉所有的人,他差点罚了马拉多纳。”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墨西哥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