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低调备战阿根廷 角落里的“仙人掌”缺乏关注

2010年06月25日08:27   解放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特派记者 陈华

  墨西哥队一直在世界杯决赛阶段扮演着二流球队的角色,如果不是他们即将遭遇当红球星梅西领衔的阿根廷队,如果不是2006年德国世界杯两队结下的“情仇”,大多数记者也不会对这株“仙人掌”有太浓厚的兴趣。

  为了观看墨西哥队15分钟的公开训练,记者一行上午10点出发,前往偏远郊区一所公园内的墨西哥队驻地和附近的训练基地。汽车在M1公路上开了大约45分钟,司机连续三次停车问路,总算找到了那个地方。

  不光是环境偏僻,缺乏关注的墨西哥队在采访记者的人数和架势方面,和阿根廷、意大利、巴西等世界强队也不能比。记者赶到时,身穿白色运动外套的墨西哥队员都已开始热身,看到一帮黑头发的中国记者,墨西哥同行甚为诧异,墨西哥一家电台的大胡子同行甚至把本报记者作为了采访对象。

  15分钟的训练当然不会有太多的内容,主教练阿吉雷几乎在散步,根本不看队员们一眼,队员们也有说有笑,气氛相当轻松,根本看不出迎战阿根廷前的紧张。墨西哥队内最大牌的球员是效力于巴塞罗那的马克斯,不过此君有些装酷,训练时也是不苟言笑。训练中马克斯有些落单,队友几乎各管各,这位墨西哥队长的霸气似乎略显不足。

  训练结束后是例行的新闻发布会,发布厅就在墨西哥队的驻地。这个小酒店外貌平淡无奇没啥气派,里面的设施也有些朴素。发布会上,墨西哥人派出了长相老实的中场队员托拉多。墨西哥记者的提问都在渲染复仇气氛,毕竟四年前的德国世界杯,墨西哥就是被阿根廷击败,墨西哥人至今对马克西·罗德里格斯的进球都不服气。

  主教练阿吉雷早早喊出 “我们要报仇”的口号,不过阿吉雷的心腹爱将、31岁的托拉多理性得多。“我们需要把重点用在头脑上,这比宣泄热情来得更重要。只有保持冷静,我们才有机会战胜阿根廷。”托拉多说,“面对梅西这样的天才,我们必须聪明起来,不能让自己变得疯狂。如果我们能踢出团队合作的足球,那么就可以对付梅西的个人技术。”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24日专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墨西哥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