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阿根廷“复仇”成主题 阿吉雷:此时不报更待何时

2010年06月24日13:32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历史惊人的相似,墨西哥小组赛1胜1平1负列小组第二出线,与德国世界杯上胜伊朗、平安哥拉、负葡萄牙的轨迹相似。更巧的是,墨西哥1/8决赛的对手又是阿根廷。4年前莱比锡球场的大战墨西哥人输得颇为不服,马克斯的进球几乎将阿根廷逼入绝境,探戈军团最终靠克雷斯波的进球和马克西加时阶段的“天外飞仙”才逆转取胜。

  在得知1/8决赛对手为B组第一阿根廷后,“复仇”成为了整个墨西哥主题。主帅阿吉雷称:“这是我们报4年前一箭之仇的良机,与阿根廷的比赛会十分艰难,但我们终于等到了在世界杯舞台上面对面较量的机会,我们会全力争胜。”

  在本届世界杯墨西哥23人名单中,共有8人参加过4年前的世界杯,除门将奥乔亚、后卫弗朗西斯科·罗德里格斯以及前锋佛朗哥外,萨尔西多、马克斯、奥索里奥、托拉多和瓜尔达多均在4年前的比赛中出场。

  谈到复仇,萨尔西多和托拉多均表示要好好准备与阿根廷的比赛,坚决不让历史重演。队长马克斯则表示了谨慎的乐观,他对俱乐部队友梅西颇为忌惮,“是的,我们像4年前一样遇上了阿根廷。对手拥有很多球星,比赛一定会很艰难,尤其是我们要面对像梅西这样的天才球员的冲击。”

  28日的比赛对于出生在阿根廷改籍加入墨西哥的前锋佛朗哥具有特殊意义,他因伤没有参加4年前与阿根廷的比赛,4年后佛朗哥表示“不想错过”,“我非常期待与阿根廷的比赛,就像4年前一样。我选择为墨西哥参赛,我会为这件绿色的球衣战斗至死。”

  4年前墨西哥主帅拉沃尔佩招入同胞佛朗哥并委之以重任遭到墨西哥媒体的广泛指责,现主帅阿吉雷依旧让佛朗哥当主力同样令墨西哥人不满。在墨西哥媒体关于“佛朗哥是否应该在与阿根廷的比赛中出场”的调查中,70%的人认为阿吉雷应当拿下佛朗哥,他对国家队没有任何作用。

  此外,墨西哥媒体也在国家队输给乌拉圭后严厉抨击阿吉雷,认为阿吉雷没能率队避开阿根廷令人失望,让国家队处境尴尬。多数媒体对拿下阿根廷信心不足,“如果国家队还像对阵乌拉圭那样去踢阿根廷,那么重回8强只是一句空话而已。”墨西哥《太阳报》如是说道。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墨西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