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虽出线主帅仍检讨:突发奇想的换阵行不通!

2010年06月23日08:32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武一帆报道 输给乌拉圭,只是凭净胜球优势压倒南非取得小组第二,墨西哥主帅阿吉雷下来得做做检讨。这场失利给此前完胜法国的墨西哥提了个醒:突发奇想换阵是行不通的。

  上一场墨西哥在战术运用上取得明显优势:精准过顶长传和短促突击的反越位,把法国后防搅得风声鹤唳。加上左路边前卫和边后卫的轮流插上,使整套战术在攻防上都极富创造力。

  左路尖刀贝拉受伤缺阵给阿吉雷带来麻烦,但阵中不乏巴雷拉、瓜尔达多和埃尔南德斯这样的边路快马,特别是巴雷拉,在对阵法国时制造了点球,理应是贝拉的最佳替身。但阿吉雷却给前场动了个明显的“手术”:他并没采用前两场的433阵型,而是将37岁的老将布兰科放进首发,变阵442,瓜尔达多则顶替累计两黄停赛的华雷斯。难道面对乌拉圭身高1.90米的门将穆斯莱拉和1.88米的中卫卢加诺,阿吉雷想改打边路传中不成?

  墨西哥两翼的能力毋庸置疑,但高质量的传中却始终在禁区内找不到人。第6分钟,多斯桑托斯右路撕开空当传中,布兰科及时赶到,但只因为身长的一点劣势与进球差之毫厘。布兰科的体能显然不能应付整场比赛,踢了不到20分钟便没了踪影。他整场是墨西哥的定位球操刀手,第46分钟他的任意球直接射门难得地打门框范围之内,除此之外,表现可算是全场最糟。

  墨西哥多一名前锋的代价就是中场少一人组织。多斯桑托斯此前的比赛处于禁区前沿,为身后速度奇快的华雷斯让出冲刺空间,他也可以发挥绝妙的创造力。但本场他位置拉向右边,难以发挥所长,又缺乏冲击力,让墨西哥此前大发神威的过顶长传打身后的战术无从发挥。

  终获首发的瓜尔达多上半场表现不俗,有一脚远射正中横梁下沿弹出,为墨西哥全场最有威胁的射门。但由于中路无人分球,瓜尔达多总处于单打独斗的困境,身体上面对乌拉圭矮小粗壮的边卫M。佩雷拉也吃亏不小。

  上半场战术失利迫使阿吉雷做出调整:“小豌豆”埃尔南德斯和巴雷拉先后登场,后段又撤下中卫换上中场卡斯特罗。但这样的围城进攻效率不高,因为墨西哥缺少一锤定音的射手。不坚持固有风格让阿吉雷领到教训。

  好在南非和法国的比赛并未制造出足够的净胜球,墨西哥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赛后阿吉雷第一时间作了检讨:“对方效率高出很多,我解读对方战术也有问题,我回去会好好思考做出改善。对方踢得很紧张,而我们就像要睡着了。但这不能怪球员们,他们都是按计划好的战术去踢,我满意球队的表现。”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墨西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