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亚雷斯未来定成雷科巴 弗兰超越传奇成就指日可待

2010年06月23日08:12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武一帆报道 世界杯开赛前,谁会想到乌拉圭会冲出迷障,3战积7分以小组第一身份从A组出线?法国的内讧和东道主南非实力有限固然是重要原因,但最后一场小组赛对阵墨西哥的短兵相接,方显出乌拉圭在技战术水平上,特别是进攻能力上的巨大进步。从福兰、路易斯·苏亚雷斯身上,可以清楚看到弗朗西斯科利和雷科巴的影子。

  苏亚雷斯未来领袖

  赛前不少观点认为,作为“拉美兄弟”的乌墨极有可能默契平局,携手出线。但从比赛第1分钟开始,两队纷纷使出杀招,根本没有和平球的场面。乌拉圭的快速反击在对付节奏较慢的墨西哥时显得更具威胁,尤其是卡瓦尼和苏亚雷斯在两翼尤为活跃,他俩加上福兰,乌拉圭攻击线越来越显示出默契。

  开场仅5分钟,苏亚雷斯就抓住墨西哥后防失误的空当险些偷袭得手,可惜射门稍稍偏出。上一场梅开二度的福兰当然是墨西哥后卫的重点照顾对象,然而乌拉圭主帅塔瓦雷斯的战术更加灵活。福兰整场都在禁区边缘游走,负责扯动和分球,而卡瓦尼和苏亚雷斯才是深入对方腹地的真正杀手。第43分钟,当两名中卫都被福兰引到外围时,福兰一记直塞发动进攻,卡瓦尼突然从右路下底传中,后点无人盯防的苏亚雷斯头球破门。

  在阿贾克斯效力已有3年的苏亚雷斯在这块球星沃土的栽培下获得明显提高,每年的进球数都在增长,并最终以34粒进球获得2009-10赛季荷甲联赛的最佳射手。虽然和欧洲金靴得主福兰相比仍欠缺人气,但今年只有23岁的苏亚雷斯已被认定是乌拉圭足球的未来领袖。

  本场苏亚雷斯被国际足联官网选作最佳球员。其实上一场3球大胜南非的比赛,苏亚雷斯也理应当选最佳:他不但制造了福兰罚入的点球,还助攻阿尔瓦罗·佩雷拉打入第3球,当时法国足球名宿雅凯就称赞说:“苏亚雷斯才是比赛的关键先生,今天乌拉圭所有有效攻势都源自他。”

  苏亚雷斯赛后接受采访时显得相当平静,他知道距离重铸前人的辉煌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是我的第一粒世界杯进球。球一进,让我倍感轻松。不过我们只是完成了第一阶段目标而已。”

  福兰大度成就队友

  乌拉圭强势冲线,头号球星福兰自然功不可没。他牺牲了自己的杀手本性,为苏亚雷斯在禁区内的活动让出空间。而队内大多数定位球也由其操办,第53分钟,福兰的高弧度任意球差点帮助卢加诺再下一城。而在第81分钟,墨西哥队长托拉多与福兰发生争执,面对对方挑衅,“金靴先生”显得非常大度,始终微笑面对并向对方示好。

  本赛季帮助马竞获得欧联杯冠军的福兰则感到责任重大,他这一年来没少做“改变历史”的事。“赢了。真不容易。”福兰松了一口气,并不在意世界杯金靴的事。“在一个队就得有集体意识,谁进球都好。”

  乌拉圭国家队历史进球纪录仍是传奇射手埃克托·斯卡罗内的31球。福兰目前有26球在账,只需再入1球便可追平率队获得1950年世界杯的另一传奇球星米格斯的纪录。福兰今年刚满31岁,5球对一个锋线杀手来说不算太难,超越前人成就指日可待。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