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王牌直言愿当小组第二 平局做掉法国不可避免

2010年06月22日11:18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徐丹雷报道 小组赛最后一轮,如果两队战平,乌拉圭和墨西哥就将分别以小组第一和第二身份出线,这也会让同时进行的南非和法国一战成为毫无意义的“表演赛”。美洲大同联手做掉法国?至少这几天的备战中,双方阵营流露出这样的苗头。

  因为局势敏感,A组赛完第二轮后,国际足联立即将该组出线形势公告天下。乌拉圭和墨西哥队目前同分同进球数,但前者多了一个净胜球。在FIFA对出线可能的5种预测中,乌墨两队都能把局势掌握在自己手中,而两队之间不伤害和气的做法就是联手“做个”平局。这样的局势在国际大赛中并不罕见,“经济”的处理方法也比比皆是。2004年欧洲杯上,北欧近邻丹麦和瑞典就曾在面临同样形势时,于小组赛末轮踢了个2比2,结果两队双双出线,同时“挤掉”末轮取胜的意大利的出线资格。乌拉圭这次的优势还在于他们至今一球未失。球队后卫戈丁展望小组出线时说:“我们现在一个球都没丢,这对我们非常重要,只要在对墨西哥时依旧还保持白卷,那我们就晋级了!”

  根据分组形势,该组头名将在16强对战中对阵B组次名,该组次名则将对阵B组头名。现在没人怀疑B组头名会是阿根廷。乌拉圭进攻核心弗兰就希望能在淘汰赛第一阶段避开阿根廷,和墨西哥的一场平局将帮助弗兰实现想法。当然,弗兰的理由不是畏惧,而是希望晋级淘汰赛的南美球队不要把枪口对准自己人。

  弗兰说:“我们和阿根廷队相互尊重,如果南美球队能在这届杯赛走得更远,那我们就更开心。如果两队能在以后比赛中对碰,我们会笑着和他们一起走进战场,可在16强对抗中就抽到一起,那简直是浪费!”视野颇具“美洲胸怀”的弗兰在阿根廷独立队开始职业生涯,他补充:“越多南美球队走得更远,那当然越好。”

  无疑,现在A组中排名首位的乌拉圭队掌握各队“生杀大权”。乌拉圭队和法国队之间并无足球宿怨,但诚如弗兰所言,无论是从美洲情怀还是地缘政治角度来说,乌拉圭都没必要和墨西哥死磕,而给法国留一条生路。乌拉圭地处南美,墨西哥属于中北美洲国家。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爱屋及乌更是人之常情。早在上周击败南非后,乌拉圭球员就已开始谋划最实用的出线之路。在赢下东道主当天度过24生日的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当时就说:“如果墨西哥能击败法国,那我们两队只要踢场平局就能携手出线!”

  一切似乎都在按乌拉圭人的思路进行,墨西哥果然战胜法国。而墨西哥队似乎也愿意接受以小组次名出线的命运。老牌射手布兰科说:“你问我们更愿意和阿根廷对阵还是避开他们?我只想说无所谓!我们精神强大,敢于向任何人挑战,何况阿根廷是支如此伟大的球队,和他们打一仗该多美!”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墨西哥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