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坎波斯:我们不会打默契球 墨西哥要为小组第一努力

2010年06月22日08:58   新闻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坎波斯:我们不会打默契球墨西哥要为小组第一努力

  □晨报记者 孙俊毅 (南非约翰内斯堡6月21日报道)

  提起豪尔赫·坎波斯,也许你会想不起是谁,但如果说“花蝴蝶”,你一定不会忘记——他就是身高只有1米75、被称为另类门神的前墨西哥国家队门将。作为球员,坎波斯参加过1994年和1998年世界杯,这次他作为墨西哥Azteca电视台的解说嘉宾来到了南非。

  一身西服打扮的坎波斯绅士十足,和他10多年前在球场的形象完全不同。但在接受晨报记者专访时,坎波斯时不时做出的鬼怪表情和夸张的眼神,让人觉得这位在球场上身手敏捷的门将个性一点都没变。

  墨西哥必胜乌拉圭

  记者:墨西哥队现在的出线形势非常不错,对于最后一场小组赛对阵乌拉圭,你怎么看待这场比赛?

  坎波斯:这将是一场对墨西哥很困难的比赛,但墨西哥的表现非常不错,这是一支特别的球队,我认为墨西哥有可能创造历史,带给所有墨西哥人一个惊喜。墨西哥队踢得很好,后卫和门将稳健,前锋也有了进球,我认为对乌拉圭的比赛,墨西哥必胜。

  记者:但也有人担心墨西哥和乌拉圭队会很默契地打一场平局,然后皆大欢喜,一起出线。

  坎波斯:不,不会这样。我认为墨西哥会为小组第一而努力,希望我们能够有这样的运气,踢一场特别的比赛,因为我们一如既往地追求胜利。当然,究竟是小组第一还是第二,比赛结束之后自有结果。

  记者:假如是小组第二,墨西哥下一轮很可能遭遇阿根廷队。上届世界杯墨西哥就是被阿根廷淘汰掉,你认为四年后战胜阿根廷会很困难吗?

  坎波斯:假如遇上阿根廷,我希望墨西哥能踢好这场比赛,现在墨西哥队的状态很好,拥有年轻、强大且经验丰富的球员。上届世界杯我们和阿根廷比赛,我们踢得相当不错,只是运气不好。但现在阿根廷是一支不同的球队,我相信墨西哥会晋级下一轮,因为这是一支有实力的球队。

  记者:你怎么评价作为主教练的马拉多纳?

  坎波斯:他引领阿根廷队在正确的道路上前进,他指挥阿根廷队赢了两场比赛,尤其是第二场踢得非常好,假如墨西哥下一轮碰到阿根廷,一定会是一场很漂亮的比赛,虽然会很困难,但我认为这次墨西哥会晋级。

  比起守门,我更喜欢踢前锋

  记者:相比起四年前的墨西哥队,现在这支球队更加强大了吗?

  坎波斯:是的,我认为比四年前更出色了,经验更加丰富,而且拥有最好的年轻球员,他们都在欧洲效力,我认为现在比四年前更强,正因为如此,我觉得墨西哥有希望创造历史,晋级下一轮。

  记者:以前你在比赛中总是穿着十分鲜艳多彩的衣服,中国球迷把你叫做“花蝴蝶”。现在你踢球的时候还会穿得如此鲜艳吗?

  坎波斯:现在我不怎么踢球了,有时候会踢一些友谊赛,但不会像以前那样把自己穿得这么色彩斑斓。

  记者:我们都知道你在比赛中有时候当门将,有时候又踢前锋。据说1993年的中北美金杯赛的一场比赛中,你在球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改打前锋,一人独中两元。门将和前锋,你更喜欢哪个位置?

  坎波斯:我更喜欢踢前锋,其实我一开始就是个前锋,当我开始在墨西哥美洲狮队踢职业足球时,有时候踢门将,有时候又踢前锋,经常在两个位置变换,最初一两年可能踢前锋,然后又踢门将。当我进入墨西哥国家队以后,几乎就被固定在门将位置上了,虽然也有过几次踢前锋,但次数很少。

  将来想当教练

  记者:你现在从事些什么活动?

  坎波斯:就像你们一样,从事媒体工作,主要为一些电视节目做点评论,总之所有事情都和足球有关。

  记者:你同时代的很多球员都成了教练,并且已经率队打本届世界杯,你想过成为一名教练吗?

  坎波斯:其实上届世界杯时,我是墨西哥队教练组的一员,也许将来我会成为一名教练,我正在不停地学习和努力,我喜欢将来成为一名教练。

  记者:世界杯打到现在,给你总的印象如何?

  坎波斯:这是一届完全不一样的世界杯,进球很少。我喜欢西班牙队,也欣赏墨西哥队的打法,巴西和荷兰也不错,德国的第一场比赛让人印象深刻。希望以后的比赛会有更多的进球。总的来说,我最喜欢阿根廷,虽然它可能是墨西哥晋级后的最大对手。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