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6年的家族传承 埃尔南德斯上演世界杯版赵氏孤儿

2010年06月19日09:27   东方网-文汇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56年的家族传承埃尔南德斯上演世界杯版赵氏孤儿


  

  哈维突破法国守门员洛里斯,为墨队攻入一球。

  春秋时,晋国大夫屠岸贾图谋作乱以控制晋国政权,杀了大臣赵盾,灭了赵氏全族。15年后,幸免遇难的赵盾的孙子赵武发兵攻灭屠岸贾,灭其全族,成功为爷爷报仇。昨天凌晨,墨西哥小将哈维·埃尔南德斯就上演了一回“赵氏孤儿”的世界杯版,靠着自己的进球,将56年前击败爷爷的对手斩于马下。

  埃尔南德斯出自墨西哥足球世家,爷爷托马斯和父亲古铁雷斯都是足球名将,且祖孙三代都参加过世界杯,可谓是世界足坛“四世三公”的名门望族。

  1954年,22岁的托马斯·巴尔卡扎·埃尔南德斯身披墨西哥队10号战袍征战瑞士世界杯。在小组赛末战对法国的比赛中,年轻的埃尔南德斯尽管在第85分钟打入一球,将比分扳为2比2,但3分钟后队友科帕的乌龙球,让墨西哥队以2比3饮恨,错失世界杯的首个积分,法国也成了老托马斯心中永远的痛。

  古铁雷斯则代表墨西哥参加了1986年在本土举办的世界杯赛,但可惜身背19号的他并没有能够登场亮相,错过了为父报仇的机会。

  56年后,哈维·埃尔南德斯带着爷爷的期望和父亲的遗憾站在了世界杯的赛场上。和爷爷相同的是,小埃尔南德斯同样22岁,同样把足球打入了法国队的大门。而和爷爷不同的是,依靠埃尔南德斯首开纪录的进球,墨西哥2比0取得了胜利,历史上第一次击败法国队的同时,小埃尔南德斯也报了爷爷的一箭之仇。此刻,哈维不仅继承了埃尔南德斯家族的光荣传统,也让自己成为了家族最闪亮的星星。

  当然看着埃尔南德斯的表现,微笑的不只是他的家人和墨西哥球迷,还有2个月前刚刚以600万英镑将这位新星招入帐下的弗格森爵士。在曼联阵中,这块年轻的瑰宝将拥有不可限量的未来。

  本栏撰稿:本报实习生郭超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埃尔南德斯 墨西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