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22岁小将成灭法英雄 女球迷打海报“求婚”

2010年06月19日04:24   舜网-济南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墨西哥22岁小将成灭法英雄女球迷打海报“求婚”

灭法英雄———埃尔南德斯

  80年来历史性首次战胜法国队;22岁的埃尔南德斯继承家族传统,祖孙三代同现世界杯,并取得两粒进球;37岁“高龄”的布兰科连续三届世界杯进球。17日晚,墨西哥2比0击败法国一役写满传奇。

  祖孙三代的荣耀

  墨西哥主帅阿吉雷的三次换人有如神助。第55分钟,小将埃尔南德斯换下华雷斯,凭借着积极地跑动、敏锐的嗅觉,这位曼联新星在随后的比赛中获得了多次破门良机。第64分钟,马克斯直传,拖后的阿比达尔造越位失败,当埃尔南德斯单刀轻松晃过法国门将洛里斯面对空门时,墨西哥球迷已经疯狂了,在球触网的那一刻,震天的喊声把人的听力震到几近失聪,墨西哥记者则相互拥抱,激动地挥舞拳头。

  一名年轻女孩更是挤在前排高举一张粉红色海报:“小豌豆(埃尔南德斯的绰号),跟我结婚吧!”不知道在场的电视媒体能不能将这个画面展现到埃尔南德斯或他的家人面前,或许还能成全一段姻缘佳话。

  能在22岁零17天就在世界杯中进球,这是埃尔南德斯家族的荣耀。上一次墨西哥队比他更年轻的进球者,还得追溯到1978年的兰格尔。值得一提的是,埃尔南德斯的父亲哈维尔·埃尔南德斯·古铁雷斯参加过1986年世界杯,而他的祖父托马斯·巴尔卡萨尔·埃尔南德斯在1954年的瑞士世界杯,墨西哥与法国队的比赛中取得进球,但球队最终2:3输给了对手,这一次,小埃尔南德斯成功复仇。对于孙子创造的奇迹,祖父巴尔卡萨尔十分高兴,“他8岁开始踢球,是个做事很投入的孩子,如今取得的成绩都是靠他自己的努力换来的。”

  不老的“蛙跳王子”

  比赛进行到第62分钟,墨西哥队换人,老将布兰科替换弗朗哥出场。球场内墨西哥球迷发出震天的呐喊,很多人都喊道:“就该这样!”

  布兰科凭借着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的“蛙跳过人”一举成名,被球迷亲切地称为“蛙跳王子”。如今虽然已37岁高龄,体力速度也大不如以前,但他出众的意识,精准的传球,将墨西哥的进攻组织打理得井井有条,搅得法国队后防线鸡犬不宁。第79分钟,布兰科主罚点球,虽然法国队门将洛里斯扑对了方向,但无奈布兰科踢出的球角度实在是太过刁钻。

  布兰科的入球是“阿兹特克军团”本届世界杯上的第3个入球,也是其在世界杯历史上的第51个入球。对于布兰科个人而言,是他在三届世界杯中攻入的第三个球,不仅使他成为墨西哥足球史上在三届世界杯中都有斩获的第一人,同时在墨西哥世界杯总射手榜上也上升为第二射手,仅次于路易斯·埃尔南德斯的4球。

  特派记者孟祥君(时报南非6月18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墨西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