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老兵小将齐发挥 阿兹特克军团两战后渐入佳境

2010年06月18日17:03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华网墨西哥城6月18日体育专电新华社记者刘健 王玉珏

  37的布兰科、37岁的佩雷斯、21岁的多斯桑托斯、22岁的埃尔南德斯……,阿吉雷麾下的老兵和小将17日均有出色发挥,他们和其他阿兹特克勇士一起掀翻了前世界冠军、欧洲劲旅法国队,取得了历史性的胜利,获得了小组出线的绝佳局势,而且状态渐入佳境,有望不断前进。

  墨西哥队此次世界杯阵容,既有弗兰科、佩雷斯这样经验丰富、久经沙场的老将,又有马奎斯、萨尔西多、奥索里奥、罗德里格斯、托拉多这样的30岁左右的中坚力量,更多的是多斯桑托斯、埃尔南德斯、贝拉、华雷斯、莫雷诺、巴雷拉、瓜尔达多这样冲劲十足的小将,而且其中近半数球员都在欧洲赛场效力,堪称墨西哥有史以来最强的一届队伍。此外该国最优秀的教练、曾经在2002年出任主帅的阿吉雷再次率队出征,更是让墨西哥人对这支国家队增添了期待,希望他们创造新的辉煌。揭幕战对阵东道主南非队,墨西哥上半场占据绝对优势,但始终无法攻破对方球门,反而在下半场被南非队破门,最后依靠马奎斯的入球惊险扳平。17日对阵法国,墨西哥队再次获得良好开局,上半场一次次撕开法国队防线,获得了至少4次绝佳的机会,但仍然无法攻破对手球门,小将贝拉还在一次拼抢中受伤下场,这让人们担心其下半场会重蹈首轮覆辙。

  不过事实证明,这种担心是多余的,阿兹特克军团已经渐入佳境,没有了首场久攻不下的焦躁,减少了区域内的反复倒脚,而代之以坚决果断的抢断,精准的过顶传球,下半场的主动权仍然牢牢地掌握在墨西哥队手中。主帅阿吉雷的三次换人都收获了奇效,先是签约曼联的小将埃尔南德斯反越位成功,禁区内冷静晃过门将打破僵局,而后另一位顶替贝拉出场的23岁的小将巴雷拉禁区内创造点球,37岁的老将弗兰科操刀命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老将弗兰科堪称球队的定海神针,虽然没有了往昔的轻巧和冲劲,但其良好的大局观和精准的传球将球队前场调度得井井有条,看似漫不经心的传球却暗藏杀机,主罚的点球角度极刁,即使对方门将扑准了方向也只能徒呼奈何∩以说,墨西哥队在与法国队的比赛中,不仅取得了结果的胜利,更重要的是过程同样完胜。

  此前,墨西哥队在历史上与法国队先后交手6次,仅取得了1平5负的成绩处于绝对劣势,因此墨西哥队17日战胜法国队后,该国各大媒体网站纷纷打出了“历史性的胜利”作为标题。而对于阿吉雷率领的阿兹特克军团来说,更重要的是手握4分小组出线形势一片大好,小组赛最后一轮,墨西哥将迎战同样4分的乌拉圭队,仅需战平即可稳稳出线,不过现在墨西哥队士气正盛,如果老兵小将继续良好势头,战胜乌拉圭队力取小组头名也非难事,并且有可能在之后的淘汰赛中不断向前,创造新的历史。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墨西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