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血泪中挺出队长中的队长 袖标轮流制在他身上多余

2010年06月18日14:22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寒冰报道 对于墨西哥队球员而言,进球并不仅仅能为球队带来3分,能为自己带来荣耀,更重要的是———能带来队长袖标。不像其他国家队,墨西哥的队长袖标是流动的:“预选赛对萨尔瓦多时我就跟布兰科和马科斯说过,我们有三个队长,我会决定给谁佩戴队长袖标。这并不取决于硬币的正反面,这取决于你们的比赛表现,对球队的控制力,以及是否能成为球员与教练之间的纽带。”周二,主帅阿吉雷依照自己制定的这个三原则,将队长袖标从托拉多臂上取下,交给了马科斯。

  首战为墨西哥扳平比分后,马科斯再次成为了墨西哥的焦点。尽管拉伤了大腿肌肉,31岁的马科斯恢复还是相当快。阿吉雷果断地将他写入首发名单,希望他能在照顾防守的同时,在进攻上提供支持。马科斯对法国队的攻击手非常忌惮,尽管法国的前锋从去年11月开始就没在国家队进过球:“他们速度非常快,我们必须要小心。至于队长袖标,我无须用袖标证明自己的努力,它对我没有任何额外的意义。”

  进攻上的帮助倒在其次,马科斯在防守上的努力早就表现出来。开场4分钟他就铲倒迪亚比,送给法国一个任意球。第37分钟和第46分钟,马科斯还先后放倒了马卢达和埃夫拉。进攻上,下半场伊始萨尔西多赢得的任意球,马科斯与边后卫做了一个精彩的配合,他直线跑位到底线附近,将萨尔西多的直塞球传中。可惜,接应的多斯桑托斯未能射中。第3分钟,马科斯还有一脚不错的远射,可惜射得太正被洛里斯扑住。

  真正属于马科斯的时刻终于来到:第64分钟,他在后场一个精彩的直塞球,帮助替补出场的埃尔南德斯突破法国队防线,率先打破僵局。这个进球对于攻击力匮乏的墨西哥队而言,至关重要。1个进球1个助攻,马科斯一人就为墨西哥拿到4分。末轮对阵同样积4分的乌拉圭,只要战平即可确保出线。对于马科斯而言,这是比队长袖标更重要的礼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墨西哥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