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魔“小豌豆”重写墨西哥历史 他把高卢雄鸡生生噎死

2010年06月18日14:19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寒冰报道 赛季,历史统计对墨西哥非常不利:两队交锋6次,法国队5胜1平。最惨的是2001年联合会杯,墨西哥在蔚山0比4惨败。世界杯历史上两队遭遇3次,第1次是1930年首届世界杯,法国的洛朗打入首球,4比1大胜。第2次是1954年法国队3比2取胜,第3次就是1966年,两队战成1比1。那次,墨西哥也是与法国、乌拉圭和东道主(英格兰)同组,墨西哥与法国双双被淘汰。

  墨西哥的攻击力素来不佳,过去的46场世界杯比赛总共才打入49球,场均1球。墨西哥主帅阿吉雷反复强调,一定要增加射门命中率,“看看瑞士,2次射门就打入1球。首战南非上半场我们有8次机会,却颗粒无收。这3天我跟贝拉、布兰科、弗朗哥,埃尔南德斯和多斯桑托斯都聊过,我们会把对法国的比赛当成最后1场来打。”

  上半场,看来墨西哥的攻击手还是没有听进阿吉雷的话,7次射门5次偏靶。射正的那次是第26分钟,右后卫萨尔西多插上,穿裆过了萨尼亚,在禁区右侧一脚捅射考验了洛里。祸不单行的是,第30分钟阿森纳前锋贝拉还拉伤大腿,这对于墨西哥的进攻而言,是一次致命的打击。

  但下半场阿吉雷尝试了两个变化,60分钟时已派上了曼联小将埃尔南德斯和37岁的老将布兰科。老帅的冒险终于收到奇效,第64分钟,马科斯直塞球穿透墨西哥防线,埃尔南德斯反越位成功,晃过出击的洛里斯轻松得分。有了埃尔南德斯的奇迹,老将布兰科第79分钟罚入点球也就顺理成章了———他成为第1位在3届世界杯都有得分的传奇前锋。

  绰号“小豌豆”的埃尔南德斯1988年出生,来自墨西哥豪门瓜达拉哈拉公羊队。2006年为公羊队首度出场,去年春季联赛17场打入11球,并列最佳射手。今年,他又在11场联赛中打入10球。来到南非前,埃尔南德斯刚刚以1000万欧元身价签约曼联。他真正获得国际声誉的还是2007年加拿大U20世青赛,身披11号球衣的埃尔南德斯表现突出。

  当然,墨西哥球迷熟知的还是埃尔南德斯的世界杯世家:他的父亲参加了1986年世界杯,祖父参加了1954年世界杯,可谓三代荣光。“小豌豆”的绰号也源自父亲:当年因一双绿色瞳孔得到绰号“豌豆”,小哈维尔虽然是褐色瞳孔,绰号并没有变。去年9月,埃尔南德斯才完成自己的国家队处子秀,迄今14场比赛已打入8球。在墨西哥,他被誉为传奇前锋乌戈·桑切斯的接班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墨西哥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