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妖队显形逢世界冠军不败 阿根廷若碰它成算几何

2010年06月18日05:05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2比0,墨西哥在次轮关键战击败法国,出线形势一片大好,最后一轮他们只要打平乌拉圭(平局也是乌队所能接受的),就可以锁定出线权。

  和法国一战,墨西哥始终是更高效的一方,上半时贝拉、多斯桑托斯、弗朗哥等均有过威胁射门,法国虽然前场踢得热闹,但却始终没创造出机会。下半场,墨西哥锋芒显露,埃尔南德斯的反越位进球以及布兰科的点球令他们拿到了关键3分。

  墨西哥最近5次参加世界杯,都实现了小组出线,这在中游球队中并不多见。1986年在米卢的率领下,该队主场作战以2胜1平的成绩杀出B组,还闯入了8强;1994年墨西哥1胜1平1负小组晋级;1998年小组不败挺进(1胜2平);2002和2006年也都获得了小组出线权。看起来,这支中北美的劲旅打世界杯小组赛颇有心得。

  值得一提的是,近6届世界杯中,在小组中如果遇到曾经的世界杯冠军队,墨西哥从来没输过。1994年他们和意大利分在一组,两队交锋战成1比1;2002年墨西哥又在小组中1比1逼平意大利,博尔格蒂的“回头望月”令人印象深刻;今年阿吉雷的球队又将法国队斩落马下。如果算上曾经的世界杯亚军,1998年他们在小组赛中2比2战平荷兰,丝毫不落下风。

  不过必须指出的是,墨西哥小组赛坚忍,到了淘汰赛却总掉链子,最近4届世界杯他们都倒在了1/8决赛中,分别败给了保加利亚、德国、美国和阿根廷。这届如果墨西哥能够出线,不知道能走多远。

  以目前的形势看,如果墨西哥末轮与乌拉圭“默契”的打平,将获得本组的第二,那么出线后在1/8决赛很可能遇到B组的第一(基本将是阿根廷),两队4年前交锋时,墨西哥曾让蓝白军团颇为头疼,直到加时赛才被罗德里格斯的左脚世界波击败,这次如果再遇阿根廷,墨西哥将憋足一股劲力争复仇,胜负如何还很难说。

  (李普利)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