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科飞翼已成墨西哥法宝 瓜尔达多:要出线靠自己

2010年06月17日12:12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武一帆报道 今年只有23岁的瓜尔达多无论在墨西哥国家队还是在他所效力的西甲劲旅拉科鲁尼亚都是非常另类的球员。他是墨西哥球员中非典型速度型边锋,传中速度和落点俱佳,是快速反击战术的最佳人选,也是桩式中锋的超级搭档。

  瓜尔达多的职业生涯从墨西哥阿特拉斯队起步。尽管母队成绩一般,但瓜尔达多凭借令人称奇的表现很快引起了包括皇马、本菲卡以及意甲很多豪门的注意。但瓜尔达多最终选择西甲拉科鲁尼亚作为自己登陆欧洲的起点,他很快就在队中稳居主力位置。每个赛季,瓜尔达多都能贡献至少5次助攻。特别是在2008-09赛季,瓜尔达多的助攻次数达到10次,获选拉科鲁尼亚2008年度最佳球员。

  2005年,在阿特拉斯一队仅打了4个月联赛的瓜尔达多便完成了国家队处子秀。在2007年美洲金杯赛决赛中,瓜尔达多为墨西哥率先打入一球。随后他在争顶时撞伤头部,但包扎后坚持完成了比赛,受到媒体好评。

  本届世界杯预选赛,瓜尔达多打入3粒进球。而在决赛圈揭幕战对阵南非的比赛中,替补出场的瓜尔达多从左路送出精准传中,助攻队长马克斯扳平比分,获得宝贵的1分。

  在整体攻防节奏较慢的墨西哥队中,瓜尔达多的灵动和犀利显得有些不太搭调,这也是主帅阿吉雷宁可将这样一只“天使之翼”放在替补席上的原因。不过作为奇兵出阵的瓜尔达多可以打乱对手的比赛节奏,原本与墨西哥队“跳慢三步”的对手会被这个速度奇快的小个子搅乱后场布防,甚至因此失球。而墨西哥中锋佛朗哥这样的空战高手,也需要瓜尔达多在侧翼提供支援。无论对付强队压制还是巩固胜果,用瓜尔达多领导反击都不失为上策。

  尽管墨西哥对阵东道主时不落下风,但瓜尔达多对比赛结果并不满意:“现在我们可以说自己赢得了1分,但换个角度说,我们丢了2分。有太多很明显的机会我们没有把握住。”

  “爱拼才会赢。接下来两场比赛场场都是生死战,特别是下一场对阵法国,我们要以死相拼才能取胜。”瓜尔达多表示,“墨西哥队能够依靠的只有自己。我们既然以前说过要去创造历史,就得紧张起来,一起努力去争取出线机会。”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墨西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