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场平局创32年来最差劲开幕日 墨西哥谋求屠法出线

2010年06月13日04:22   金羊网-新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 实习生 黎静昕)南非世界杯首日赛事在两场平局中结束。随着法国队与乌拉圭队交上白卷,球迷可以毫不客气地说,这届世界杯是最近32年以来最差劲平淡的世界杯开幕日!

  自从1994年世界杯实行首日两场比赛以来,在四届世界杯所有的揭幕日中,尚无两场比赛都打成平局的。

  在2006年世界杯,德国队以4∶2战胜哥斯达黎加队,波兰队以0∶2不敌厄瓜多尔队;在2002年世界杯,法国以0∶1不敌塞内加尔队,丹麦队以2∶1战胜乌拉圭队;在1998年,巴西队以2∶1战胜苏格兰队、摩洛哥队以2∶2战平挪威队;在1994年,美国队以1∶1战平瑞士队、哥伦比亚队则以1∶3到在罗马尼亚面前。

  再向前追溯,世界杯首日已是单场比赛了。1990年阿根廷队0∶1喀麦隆队的精彩自然不容置疑。在1986年世界杯上,意大利首战以1∶1平保加利亚,不过考虑到那场比赛的观赏性以及单场赛制,本届世界杯的两场平局明显更差劲。

  唯一能够挡住本届世界杯开幕日“创纪录”的,也只能算是是1978年西德0∶0战平波兰了。从1978年迄今,时间的车轮更新了32年的年轮,却轮回来了一个最差劲沉闷的开始。

  墨西哥主帅:我们要干掉法国出线

  新快报讯 开幕式当天的墨西哥球员们是一群特郁闷的爷们。他们半场攻势如潮,却只是“只开花不结果”。

  在墨西哥主帅阿吉雷眼中,揭幕战平局也许是件“浪漫”的事情:“两支球队都会带着一点点甜蜜离开。”

  下场将遭遇1998年世界杯冠军法国队,墨西哥队已经打起十二分精神,准备与欧洲豪强决一死战。墨西哥球员奥索里奥说:“我们还有两场比赛,我相信最后能击败任何对手,获得出线权。”,而主帅阿吉雷下达的指令更加言简意赅:“现在,我们必须拿下法国!” (黎静昕)

  乌拉圭怪招化解亨利任意球

  新快报讯 乌拉圭队在最后时刻化解亨利的罚球堪称当场比赛最有意思的一幕。

  在比赛第94分钟,法国队在距离球门25码处获得任意球机会。亨利主罚的任意球没能穿越人墙,乌拉圭身高1.93米的前锋阿布鲁高高跃起,用脑门将皮球挡住。通过赛后的录像,球迷才发现阿布鲁跳这么高的秘诀——原来阿布鲁是撑着两位队友的肩膀起跳。

  这和漫画《足球小将》中的立花兄弟的配合绝技颇为相似,难道阿布鲁也是漫画迷?

  圈内人

  皮雷:要评论才硬撑看完比赛

  可能跟随过温格,以及在西甲踢过球的人都不会喜欢法国对乌拉圭的比赛。

  从第一分钟开始,无论是法国队和乌拉圭队都很怕,怕球在自己的后场滚动,怕球在自己的脚下停留哪怕多一秒钟。于是,我们看到了很多很多漫无目的的大脚长传,大脚破坏。上半场除了里贝里的一记传中外,我们几乎没有看到一个准确、算得上有目的的传球。45分钟里,可以说除了看到球员的斗志、刚强、不停的逼抢,看不到任何其他的元素。足球只剩下这一点才是真正可怕的。

  让我感到顺心的是法国队基本控制了比赛,并且切断了弗兰与队友的有效联系,迫使对方踢得毫无章法。

  不幸的是,我们已经看不到弗朗西斯科里,还有被人为排斥在外的本泽马。

  下半场比赛,法国队有所改善。但是彻底放弃中场过渡,直接吊球禁区的简易战术依然只能加剧比赛的粗暴和丑陋。乌拉圭队的整体低迷,弗兰临门一脚失误在某种程度上配合了这一结论。

  如果不是有写评论的任务,我真的不再想继续为这样的比赛浪费时间。

  我想会有很多人去思索:一支驰名世界的球队怎么会变成这样?变得毫无竞争力,没有多少优势可言。齐达内很善良,总是对我说,“一切都会好起来”。我不这样认为,法国不乏优秀的球员,不乏能够带队冲击领奖台的领军主帅。可是我们一直都在容忍,都在一次次观望,放走了改革的机会。

  与我关系不错的国脚在交流中,严重的流露出信心不足,缺乏灵感,这就是法国队的顽疾所在。不过,这个时候,我不应该为本泽马鸣不平,更不会为法国队提前哀歌,毕竟还有6分去争夺,毕竟还有机会出线。与昔日不同,我只能祈求上帝保佑法兰西。

  数字

  数据显示:里贝里成功传球30次、戈武成功传球11次、古尔库夫18次,阿内尔卡15次,4人之和只有74次!如果说争执是内部矛盾的爆发,那么这组数字足以证明法国队已经严重缺乏团队配合能力。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墨西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