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雯:“呜呜祖啦”真够味 墨西哥一人让我眼前一亮

2010年06月12日15:35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的号角就这样吹响了。这一晚,属于南非。我在世博南非馆,感受到了它的快乐,也感受到了来自非洲大地火一样的热情。尽管不少人反对把“呜呜祖啦”带进球场,但是我第一眼就喜欢上了这种非洲球迷特有的喇叭。这是狂欢派对中属于球迷、属于非洲的声音,high一点,才够味!何况这种声音根本不会对专注比赛的球员产生任何影响,至于对方球迷的心情,那就只能说sor-ry了。

  天时地利人和的南非队,在开场的30分钟内,犯了所有东道主都会犯的毛病——紧张,这似乎是历届大赛不可逾越的障碍。好在他们有惊无险地度过了上半场,这得归功于南非队守门员的出色表现,惊人的爆发力和出色的反应,良好的心态,以及全面的守门技术,犹如定心丸般稳定了全队。

  下半场,南非人终于找到了感觉,这才像是巴西老帅佩雷拉带队的风格。尽管东道主在比赛最后被逼平,但天赋力量和协调性出色的非洲球员,从来都是值得观赏的个体。尤其在进攻上的冲击力,更是令所有对手倍感压力。如果,南非队在传接配合上更精细一点,视野更广一点的话,他们获得的射门机会会更多。

  以南非队下半场的表现,应该是可以赢得比赛的胜利。当然,不能奢望非洲球队有出色的后防。整体防守能力不足是阻碍所有非洲球队走向顶峰的最致命弱点,南非队也不例外。

  这里不得不提墨西哥的两位球员。17号托斯桑多斯让我眼前一亮,世界杯赛场一向是给年轻人展示自己的舞台。速度、技术完美的结合,加上稚嫩的脸庞,让人不禁联想到多年前一战成名的欧文。假以时日,21岁的他当能在国际足坛上赢得自己的荣誉。

  另外一位选手更值得尊敬,多年前,以蛙跳式过人技惊四座的布兰科,如今已37岁高龄,在美国大联盟这种不入流的足球联赛中,方能见到他沉重的身影。昨天,布兰科替补上场却成为了这场比赛至关重要的转折。在短短几十分钟里,布兰科的接应、传球,把球队的进攻带入了正确的节奏。老将自有老将的作用,尤其在年轻的墨西哥队中,这种价值在揭幕战中得到了充分体现。

  孙雯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墨西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