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老将书写个人新纪录 果敢与智慧助其力挽狂澜

2010年06月12日13:36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田超发自约堡足球城  在自己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上,31岁的墨西哥队长马克斯开了一个好头。6月11日的揭幕战,在墨西哥占尽控球优势却被南非先声夺人的逆境中,是马克斯挺身而出,力挽狂澜于既倒,以一记机警的推射避免了墨西哥首战落败的命运。

  这粒进球不仅为墨西哥带来了一场惊险的平局,同样意味着老当益壮的马克斯还书写了一项全新的个人纪录:打入这粒价值连城的扳平进球后,巴萨大将已成为第3位在两届世界杯上都有进球斩获的墨西哥国脚。在他之前,只有阿斯佩和布兰科两位同胞做到过这点。

  目前阿吉雷在队内实行队长轮换制,尽管揭幕战上由老将托拉多戴上队长袖标,但与另一位老将布兰科一道组成“队委会”的马克斯,很可能成为墨西哥历史上唯一一位佩戴队长袖标经历三届世界杯的国脚。

  众所周知,在巴塞罗那阵中,马克斯的主打位置是中卫;但在墨西哥帐下,他却一直位置前提成为后腰,不管是最初在阿吉雷麾下,还是曾经听命于拉沃尔佩的时代,马克斯始终都在后腰位置上保持稳定的发挥。

  对此,阿吉雷这样解释:“我之所以更愿意安排马克斯打后腰,是因为这既能发挥他稳妥的防守本领,又不浪费他在组织进攻方面的才华。拉法(马克斯)阅读比赛的能力很强,中长传技术也很高明,他最适合出现在这个位置上,展示自己的领袖才能。”

  与南非一战,马克斯很好地诠释了这点。90分钟内,马克斯奔跑距离高达10888米,对于一位31岁的老将而言,这显得尤为不易。赛后统计图像显示,拉法在这场比赛的活动范围覆盖了整个墨西哥后场,并延续至本方前场30米区域。

  “拉法这场比赛的表现让我非常高兴,他的进球不仅让我们收获了1分,更提升了墨西哥的士气。”赛后,阿吉雷欣慰地表示,“但愿我们能利用好这样的气势,在余下的比赛中踢得更好。”

  不过,尽管攻入代表墨西哥队第91场第11球,但马克斯却对最终比分失望,“我们本可以赢的,上半场墨西哥制造了太多机会,只要我们能够把握住其中的1、2个,情况就会截然不同。但可惜的是,足球世界里没有假如。”

  当时,在马克斯射门前,萨尔西多一直在高喊“把球给我,我这儿没人”,但墨西哥队长之一并未理会。事后,马克斯如是解释:“当我接到瓜尔达多的传球后,我就毫不犹豫地准备射门,我当时已看到了空当,所以没有丝毫地犹豫。”正是因为这份果敢,墨西哥惊险地扳平了比分;也正是因为这样的果断,让人们再次见到马克斯吸吮大拇指的庆祝方式,“我要把这粒进球,献给我的孩子们。”墨西哥球星这样说。

  揭幕战前,外界一直对马克斯的伤情关注有加,但好在他恢复得十分迅速,并未错过这场历史性的揭幕战。不过,比赛中马克斯右腿再次感到不适,但他却并未选择退场,“这是因为我还想为国家队做出自己的贡献,这样的努力最终也让我们得到了应有的收获,至少是1分。”

  下一场比赛将是6月17日与法国的遭遇战。曾有过法甲经验的马克斯谨慎地表示:“都说法国队近况不好,但他们还是拥有很多球星。我们若想获胜,就必须让自己的风格压倒对手,就像我们在友谊赛战胜意大利时那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马科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