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春风暴惊出南非一身汗 巴萨枪手制造新星冉冉升

2010年06月12日10:25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吴策力发自约翰内斯堡  下半场第15分钟,南非球员在禁区内目睹了一场几乎成为现实的灾难:一名黑袍小将从南非“黄色”围墙中闪出,一个转身摆脱对手后,等球一点地立即左脚抽射,皮球如炮弹般直奔球门右上角!若非本场表现出色的南非门将库恩飞身力扑,墨西哥已经取得本届世界杯首粒入球!

  吉奥瓦尼·多斯桑托斯,“三色军”奉献给本届世界杯第一缕青春风暴的主角。揭幕战这一天,现热刺球员几乎把南非主场当作自己舞台,开场仅2分钟,多斯桑托斯就在禁区中央左脚射门,皮球被对方封堵;15分钟,多斯桑托斯一脚妙传队友佛朗哥,后者一记头球攻门高出门楣;37分钟,又是小将活动到对手禁区左侧一记小角度射门,可惜又被对方挡出。

  热身赛开始,阿吉雷就对多斯委以重任,他在佛朗哥、贝拉、埃尔南德斯和布兰科四人中选择首发锋线,但多斯总是铁打主力。他并非一个人在努力。32分钟,佛朗哥小禁区右侧右脚射门被库恩扑出,进攻发动者是游弋在禁区前后的阿森纳小将贝拉。

  同为21岁的贝拉和多斯桑托斯都来自墨西哥足球世家,多斯的父亲是昔日巴西籍职业球员。贝拉则是兵工厂最新一批青训产品。两名小将都是本届世界杯上墨西哥前场主力。本届世界杯,阿吉雷带去南非的23人中有11名球员年龄在25岁以下,其中有四名球员都是墨西哥参加2005年U17秘鲁世青赛的主力。正是在这股青春风暴引领下,墨西哥在揭幕战中几乎反客为主。虽然结果只是一场平局,但球队在首战努力追平的动力,无疑有助于年轻人在随后比赛中继续高歌猛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墨西哥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