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难出揭幕战不胜怪圈 年轻一代华而不实需提高

2010年06月12日09:12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田超发自约堡足球城    尽管墨西哥仍未结束世界杯揭幕战不胜的魔咒,但1分依然宝贵,老将马克斯的贡献令阿吉雷欣慰。不过,这场平局却也毫不留情地凸现了墨西哥新老交替仍未完成的尴尬现实。

  墨西哥队球员的年龄组成呈现“两极分化”局面。一方面,30岁以上的老将布兰科、佩雷斯等人还未淡出,甚至还占据主力位置;另一方面,埃尔南德斯、多斯桑托斯这样的88后、89后占据了半壁江山。两大阵营之间虽然也有像奥乔亚这样的中生代,但除了24岁的阿吉拉尔能跻身主力阵容外,其余为数不多的中生代球员基本在板凳上度日。

  与南非一战,墨西哥的后场球员基本是元老,进攻线上除了佛朗哥这个“高龄异类”,多斯桑托斯、贝拉和华雷斯构成“新新人类”。从开场起到第40分钟,墨西哥踢得有声有色,以控球为基础将南非压制得好不难受。

  但遗憾的是,在这么长的时间里,本该出彩的多斯桑托斯、贝拉和华雷斯却勤奋有余、精彩不足。华雷斯最近刚刚将瓜尔达多挤到了替补席上,但他这场比赛的发挥实在难以令人满意,除了贡献了11772米的奔跑距离之外,华雷斯并未在进攻中给墨西哥带来多少实质的帮助。

  多斯桑托斯和贝拉的发挥也强不到哪去,两人在场上都不惜力狂奔,却都给人不懂得控制比赛节奏的感觉。论脚下技术,两位少侠都相当细腻,但比赛中,他们却过于追求华丽,让墨西哥的进攻节奏实在无法提速。

  这样的情况在南非处于被压制状态时还无所谓,但当东道主从上半场最后5分钟开始骤然发力时,一下就变得致命。墨西哥后场老将林立,易被南非球员的生猛与犀利搞得异常狼狈,好容易挡住南非进攻,却发现多斯桑托斯们要在中场慢倒缓带、无法实现一脚出球发动闪击,仙人掌军团想逆转谈何容易!第73分钟阿吉雷用同样年轻的埃尔南德斯换下老枪佛朗哥,但曼联新星的发挥也很平庸。

  “这个比分让我很伤心,我本认为墨西哥可以赢球的。”赛后,首次参加世界杯的多斯桑托斯沮丧地说:“我们一开始主导了比赛,但南非球员速度很快,幸好上帝保佑我们打入了一球,但愿这会让我们变得更强大。”

  尽管阿吉雷并未直接评价队中年轻一代的表现,但人们还是能从他的话语中听出些许失望,“我们进攻节奏显得太慢,缺少应有的变化,下半场差点输球,因为我们轻易地让出了太多空间,我们在进攻组织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希望年轻人们在这场比赛后收获更多的经验。”

  赛后,已有墨西哥记者呼吁阿吉雷应给予瓜尔达多这样的中生代球员更多出场时间,因为他们应起到帮助墨西哥平稳地完成新老交替的润滑作用。此役,替补出场的瓜尔达多就助攻了马克斯的进球。“当我们的年轻球员还显稚嫩、与老将们的融合还不那么融洽完整时,哈维尔(阿吉雷的名)为何不能引入更多像瓜尔达多这一年龄的球员作为新老过渡的缓冲?”墨西哥《环球报》记者卡洛斯如是质问。

  他能否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一切都等到下场墨西哥与法国过招时才能揭晓。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墨西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