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球迷齐唱《美丽的天空》 支持球队杀入决赛

2010年06月12日07:32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华网墨西哥城6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玉珏 刘健)墨西哥时间6月11日早上6点30分,距离南非世界杯开幕仅半个小时,距离揭幕战墨西哥队对阵南非队仅两个半小时。当时间一步步走近四年一度的足球节日,墨西哥的球迷们从四面八方赶来,陆陆续续地走进墨西哥城市中心的宪法广场。这里,是国际足联国际球迷狂欢节的现场。

  墨西哥6月的朝阳带来的是一阵阵燥热,而更加躁动不安的是球迷们急切的心。揭幕战打响前半个小时。年轻小伙、花甲老人、妙龄女郎、甚至还有骑在父亲肩上的孩童已经按捺不住心中的期待与激动,齐齐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大喊:“MEXICO!MEXICO!”还一起重现经典的“墨西哥人浪”,并高唱墨西哥经典歌曲《美丽的天空》。

  每当大屏幕上传来的世界杯现场画面里出现墨西哥国旗、都会引发广场上近7万“留守”球迷的欢呼。而当镜头定格在即将出场的墨西哥队时,现场更是锣鼓喧天、欢呼沸腾,似乎已经赢得比赛。

  隔着大屏幕,这里的球迷与国家队一同高唱国歌。当比赛开始,数万人却突然安静了下来,屏息凝视大屏幕。上半场一开始,墨西哥队积极拼抢,直压对方后场,多次传射给对方造成极大威胁。数万人一起惊呼一起叹息。

  上半场一个越位射门让墨西哥人空欢喜一场。现场舞台甚至喷出了红、白、绿国旗色的剪纸,飘飘洒洒如同下雪一般,却只落得一场失望。不过这些阿兹特克人、玛雅人的子民似乎也有自己的办法,但逢任意球、角球,全场人举起双手,不停晃动,双目微闭,仰面朝天,发出呜呜的声音,似乎是在祈求天神赐予墨西哥队一个进球。场面之宏大和神圣让记者不禁想起《阿凡达》里纳米人的祈福场景。

  只是运气不佳的国脚们让在屏幕前进行拍摄的各路记者都急得直跳脚。东道主南非队率先攻入一球,看着南非球员在场边起舞庆祝,墨西哥球迷失去了狂欢的气势。

  直到主帅阿吉雷陆续换上王牌布兰科、瓜尔达多和埃尔南德斯,并在其后反攻得手扳平比分,才让墨西哥人重新振奋。

  接近比赛结束,宪法广场又回归宁静。赛前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七成墨西哥人认为阿吉雷率领的阿兹特克军团首战将击败南非。即便比赛已经进入加时,所有人都在期待墨西哥将士能再入一球定下一个开门红。然而,球迷们等到的是一个平局。

  “总是这样!”赛后多名球迷向记者说了同一句话。

  “总是哪样”记者问。

  “有机会的,可关键时刻却腿软,怎么都踢不进去;踢得好看就是不进球。”球迷们解释说,完了还要再重复一次:“总这样!”

  尽管这么说,很多人还是表示能够接受平局的结果。42岁的安东尼奥身着国足队服,脸上画着国旗,带着三色假发,他说:“差不多就这样,不好也不坏,第一场嘛。不过下面对阵另外两支队伍(法国,乌拉圭)要更加拼了,这两队哪个都不好打。不过我觉得墨西哥小组出线应该没有问题。”

  相比之下,孩子们关心的更多是激情和热闹。来自墨城一所中学的孩子们还穿着校服,嚷嚷着让记者采访自己,并对着镜头大声喊:“墨西哥!进决赛!”

  当预期乐观的墨西哥人遭遇了平局,似乎也没有打消找找乐子的积极性,继续擂鼓敲锣,球迷之间相互合影,甚至找上了记者这狂欢节上罕见的亚洲人。一位老者得知来自中国的记者支持墨西哥队后,开玩笑说:“你有一颗墨西哥的心!”

  墨西哥,继续乐观等待下一场的精彩。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