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届世界杯铸造第一队长 巴萨带刀铁卫只手托起墨西哥

2010年06月12日03:52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南非对墨西哥的比赛,赛后国际足联把最佳给了南非队打入一球的查巴拉拉,但对于墨西哥球迷来说,相信他们只会投票给马科斯,没有马队的金子般入球,揭幕战墨西哥就要铩羽而归,那岂不等于半只脚就踩在了小组出局的边缘线上?尽管本场墨西哥队队长袖标戴在出场次数达115场的托拉多手臂上,但对于实施队长轮换制的墨西哥队来说,当马科斯毫不犹豫的前插到禁区,拔脚怒射那一瞬间,他不就是一位不戴着袖标的领袖级人物吗?

  这不是马科斯最漂亮的入球,但或许称得上是他最重要的国家队入球。马科斯国家队进球不多,算上今日这球也就11个,但其中的质量非常高,两个世界杯决赛阶段入球,4个世界杯中北美洲预赛阶段入球,两个金杯赛入球。但这8球中的前7球,不是锦上添花,比如说马科斯曾在10比0大胜多米尼加的比赛中进过球,就是进了也没有能左右大局,最典型的就是上届世界杯对阿根廷,尽管马科斯开场不久后的入球,曾让阿根廷差点止步16强,但最后还是墨西哥人还是败在马克西的神来一脚上。惟独今日这球,是马科斯靠着个人能力,为墨西哥队挣来了或许能决定出线命运的一分。

  让马科斯大幅度压前,是阿吉雷最后的狠招,也是有可能让墨西哥再陷深潭的败招。这场球墨西哥队双中卫的发挥有些问题,奥索里奥和罗德里格斯可能优势意识过强,站位靠前,而且配合边路次数比较多,造成中路有空档可以让南非队打入,这时候补位的就是本场打到后腰的马科斯,而本队落后需要扳回比分时,马科斯必须加入到进攻体系中,以增加整体厚度,从国际足联统计表上可以看出,马科斯的活动范围几乎覆盖全场,全场跑动10888米,真是能力大,付出也得大。

  阿吉雷的狠招收到了效果,进球并不多的马科斯,关键时刻所表现出的冷静,足以让贝拉、多斯桑托斯这样的英超前锋也自叹弗如,对方门将库内反应何其之快,而且斜向出击封门做得还算及时,但马科斯就是抓住他出击时狭小的空档把球打入,不夸张的说,这球打得比查巴拉拉的第一球更有难度,因其心理压力更大,而且活动余地狭窄,打门角度更小。

  不去计较戴不戴袖标的话,马科斯已经是第三次以队长身份参加世界杯了,在墨西哥足球历史上成为第一人,98年未进入最终23人名单,02年世界杯,23岁的他就被阿吉雷委以队长重任,但在对美国时因侵犯科比-琼斯吃到红牌,而墨西哥队也输掉了对美国的“中北美洲德比”,04年马队打足四场比赛,而且对阿根廷队时打入一球,如今上来就进球,岁数已经过了31岁的马科斯,或许能在南非世界杯上交出一份他个人打世界杯的最完美成绩单。

  除此之外,马科斯还有一个纪录可以创造,只要小组赛三场比赛全部参加,而且至少可以多踢16进8这一场球后,已经打了9场的马科斯,就能打破前辈门将卡尔瓦哈尔创造的11次代表墨西哥队打世界杯决赛阶段赛事的纪录,尽管这只是一个国家纪录,但对于墨西哥这样实力有限的队伍来说,无疑这是一个伟大纪录。赛前马队表示自己将是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的比赛,在摩纳哥和巴塞罗那的辉煌历史,足以让马科斯的职业生涯有着绝对的满足而不带着什么亏欠和纠结。现在的他,有着足够从容和镇定的心态,当然还有那似乎永不衰退的进攻激情和防守强度,在南非世界杯上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新的、当然也是最后一个奇迹。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墨西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