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疑问之人制造两大败笔 西甲强人如首发何愁不胜

2010年06月12日03:38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墨西哥疑问之人制造两大败笔西甲强人如首发何愁不胜

效力于西甲拉科鲁尼亚队的左边锋瓜尔达多只能在墨西哥当替补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揭幕战,墨西哥1比1踢平东道主南非,在其国内一片刮噪之声,主帅阿吉雷的用兵引来诟病,质疑集中在两点:第一,为何瓜尔达多不能首发?;第二,下半时又为何换下阿吉拉尔?

  经过在西甲的三年锻炼,06年世界杯时还是“猛张飞”只会下底传中的瓜尔达多早已完成质变,成为穆尼奥斯手下足以为全队带来质变的球员。然而在阿吉雷手下,瓜尔达多却只能充当替补。从实战的效果上来看,瓜尔达多也足以充任首发。他在下半时上场后激活了墨西哥队的左路,传球、带球都有威胁,马科斯扳平的一球正是来自于他在左路的传中。

  可惜的是,属于瓜尔达多的时间只有半场时间。从阿吉雷执教奥萨苏纳、马竞的经历来看,他也算在西班牙见过世面的名帅,但骨子里却是一位排斥边锋战术的教练,奥萨苏纳算是西班牙“北派”打法还算有情可原,但在马竞,阿吉雷宁愿启用后腰小将卡马乔也要把雷耶斯放在替补席上,阿吉雷的这种用人背后体现了他的保守。

  墨西哥具备两翼齐飞的条件,左有瓜尔达多右有阿吉拉尔,阿吉雷自断一臂,下半时上了瓜尔达多立即换下阿吉拉尔,墨西哥TERRA网站看到这一换人后不解地问道:“阿吉拉尔是墨西哥队上半时最活跃的球员,实在不知道阿吉雷脑中的‘奇思妙想’。”西班牙《马卡报》的专家圣地亚哥在特推上也说:“我很尊重阿吉雷的为人,但是否应该换下阿吉拉尔值得商榷。”

  事实和实战是检验换人的唯一标准,瓜尔达多上激活了墨西哥的左路,阿吉拉尔原本活跃的右路却陷入瘫痪,阿吉雷的换人充其量也就是用张三换了李四,而不能使球员进攻产生最大化的效果。如果重复本场的思路,墨西哥想从A组突出重围,难了。(何塞)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墨西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