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跑不死之人世界波震惊五洲 12场不败他是最大功臣

2010年06月12日02:32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南非跑不死之人世界波震惊五洲12场不败他是最大功臣

查巴拉拉堪称南非队的“酋长”

  新浪体育讯 佩雷拉,南非队的最大困扰来自何处?非攻击手是也。巴西大帅此前尝试过用单前锋,双前锋,三前锋,但效果都不好,弃用麦卡锡后又让皮纳尔该踢第二前锋,效果同样不佳,佩雷拉无奈说道:“看来,我们要转换靠前锋人数去攻破对手球门的思路了,进球不仅靠前锋,所有人都有责任。“果不其然,世界杯对墨西哥首战,进球的查巴拉拉就是中场球员,他的漂亮进球拉开了世界杯帷幕,震惊了世界。

  怪球手查巴拉拉算是一战成名,这名26岁的中场球员此前为南非国家队进球只有区区6个,多是在热身赛对类似泰国这样的鱼腩所得,洲际大赛进球这还是第一个。本场查巴拉拉进球前,南非进攻无序,基本被墨西哥压制,他的进球唤醒了沉睡的东道主,南非队第一次射门命中门框范围以内就进球,世界杯第一个进球就此产生。

  第55分钟,南非中场莫迪塞精准长距离直塞墨西哥左侧防线身后,好个查巴拉拉!身高只有1米70的他化作一道黑色闪电,停球后直杀南非禁区,在左肋处侧距门13米处左脚大力抽射挂远端顶角。赛后,查巴拉拉被FIFA、英国的ITV,意大利的天空电视台选为当场最佳球员,进球是一个原因,此外上半时南非前锋姆菲拉曾有禁区内绝杀机会,而为他传球的就是查巴拉拉。而嘉实多指数全场球员统计结果显示,查巴拉拉还是本场奔跑距离最多的球员,达到12297米,比南非平均值(9143米)多出3000多米。

  麦卡锡被弃用之后,查巴拉拉堪称南非队的隐形领袖。世界杯前,查巴拉拉在接受采访时坚决否认了南非是“鱼腩东道主”的说法。“首场比赛也好,还是之后的比赛也好,总之我不觉得南非队会在失利。无论对手是谁,我们都会给他们制造难题,这点毫无疑问。”对墨西哥,查巴拉拉的进球帮助南非不败,佩雷拉的球队自去年10月份以来连续12场比赛保持不败,效力于凯撒酋长的他还真有点领袖样。(何塞)

更多关于 墨西哥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