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奇人重生穿越12年时空 齐达内时代老妖已成精

2010年06月12日01:35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揭幕,墨西哥的首战计划仅实现了一半,在约翰内斯堡84490名观众的助威声中,南非的防反打出了实效,而客队最终只是艰难的带走了1分。

  落后局面下,墨西哥主帅阿吉雷赌上了全部家当,先是瓜达尔多替补上阵,第分钟更是连换两人,曼联新兵埃尔南德斯和锋线老将布兰科登场。

  这次调整被证明起到了重要作用,37岁的老枪布兰科在进攻中多次传出好球,马科斯扳平一球的过程中,布兰科回敲给队友完成了导致助攻传中的战术配合。

  生于1973年的布兰科如今体态臃肿,跑起来也是“慢三步”,第82分钟的一个镜头显出了他的老态,队友分球到右路,但布兰科紧赶慢赶也没追上,他的腿脚已不像小伙子那样有力。

  这样的布兰科和人们记忆中的那个奇人大相径庭,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他以“夹球蛙跳”过人震惊世界,留下了“布兰科技巧”(Cuauhteminha)这个专有名词,国际足联还将它收录到《足球特别技巧》的系列录像带中。那时的布兰科有很强的带球能力,不但满场飞奔,还能伺机突破,但现在他的体力也就只能支撑二、三十分钟。

  不过布兰科虽老,却仍有自己的特长。他跑动范围不大,基本只在前腰位置上接应,但拿球后的那一脚传球却极具威胁。几个镜头显示出布兰科的作用:第76分钟,墨西哥老将连续两次直传,全队的进攻节奏一下子提速;第84分钟,布兰科突然挑传前场,埃尔南德斯接球几乎形成单刀,可惜射门动作稍慢被后卫封出;第88分钟,又是布兰科右路斜传禁区,队友瓜尔达多门前争顶制造了威胁……

  这也许就是聪明球员的办法,身体不行了,但意识还在,靠一脚传球仍能给球队带来贡献。这个转型路子和曼联威尔士老将吉格斯颇为相似,从前突破如风的红魔边路快马,如今已是一名传球助攻和掌控大局能力突出的中前卫,球踢得越来越“精”。

  布兰科在墨西哥有着传奇地位,至今他在墨西哥队的总进球是38个,是国家队历史第二射手(第一是02世界杯对意大利回头望月的博尔格蒂47球)。布兰科至今参加了三届世界杯(1998/2002/2010),前两届都有进球,如果本届再有进球,将给自己的世界杯生涯画上圆满句号。

  (李普利)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墨西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