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揭幕战不输球已属万幸 纵赢意大利也难逃怪咒命

2010年06月12日01:05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揭幕战,雄心万丈的墨西哥队1比1被东道主南非队逼平,赛前夺三分的计划落空,究其原因与其说是实力不济,不如说他们是倒在了两道魔咒之下。

  2010年,由阿吉雷接替了埃里克森的墨西哥队总共参加了12场比赛,战绩8胜2平2负,在最近的热身赛中还以2比1的比分将世界冠军意大利队斩于马下,士气高涨的阿兹台克人带着雄心壮志踏上了非洲大地,甚至喊出了“世界杯夺冠”的口号。按照常理,墨西哥队的实力要在南非队之上,但其实力再强也难逃宿命的轮回。

  魔咒一:墨西哥只要参加揭幕战非平即负

  这是墨西哥历史上第5次参加世界杯揭幕战,此前四次亮相世界杯首战3负1平。1930年世界杯初创,法国荣幸地被选为揭幕战代表,为的是向创立这项赛事的法国人雷米特致敬。高卢雄鸡推让不过,乌拉圭人也好客地将墨西哥献礼作为他们的揭幕战对手,结果法国4比1大获全胜;1950年,第二次世界大战停火之后世界杯 重 拾 秩序,足球王国 巴 西 做东,自然也要开门见红,于是墨西哥再度成为下酒菜,毫无还手之力以0比4溃败于主人家;1962年,世界杯继续在南美举行,智利人又将墨西哥挑给卫冕冠军巴西作为揭幕战祭品,桑巴军团吸取了上一回痛打落水狗但决赛遭遇“马拉卡纳惨剧”的教训,积攒人品般地2比0小胜,最终顺利卫冕成功。虽然墨西哥1970年终于在揭幕战中止住连败趋势,0比0逼平实力强大的苏联,但也难免被视为参加揭幕战的东道主或卫冕冠军的“福星”。

  赛前,从阿吉雷到队长马科斯都口口声声要终结世界杯揭幕战无胜局的怪圈,可结局却是“照旧”。尽管上半时,阿兹台克人占据着场上的主动,却得势不得分,下半时开场不久被南非“偷袭”得分,马科斯扳平比分后,在补时阶段又差点再被南非绝杀,墨西哥不输球已属万幸。

  魔咒二:世界杯东道主首战保持不败

  从历届世界杯战绩来看,此前18届比赛19个东道主(2002世界杯韩日共同举办)共取得了14个开门红,并且最后有5支球队取得了最后的冠军。东道主球队占据着一定的优势,这点在揭幕战中体现地更加明显。在此前总共18场世界杯揭幕战中,有东道主参加的有7场比赛,战绩是5胜2平,进21球仅丢3球。赛前嘉实多指数的比赛预测数据也显示,南非本场比赛的输球概率只有43%。尽管南非被看做是“史上最弱的东道主”,面对的又是近况颇佳的墨西哥队,但1比1的最终结果依旧延续了东道主球队揭幕战不败的传统。

  除了天时地利人和等因素外,南非队不败的原因还离不开老帅佩雷拉的帮助。佩雷拉此前率队参加了5届世界杯取得了13场胜利,他的经验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南非的不足。在与墨西哥队的首场比赛中,巴西老帅自始至终指挥若定,最终南非不败。史上,佩雷拉带队参加世界杯的胜率高达65%,只要这次能带南非重复这一胜率,就可以从小组赛中出线进入16强。墨西哥主帅阿吉雷尽管这也是第二次参加世界杯了,但与佩雷拉相比,还是略显了稚嫩一些。

  (何塞)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墨西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