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何说墨西哥万不可被低估 连续四届小组出线谁能比

2010年06月11日10:15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墨西哥从来没有赢得过世界杯冠军,最好成绩也就是八强,但这支中北美洲劲旅却是任何对手都不敢小觑的对象。连续四届世界杯,墨西哥都打进了淘汰赛,成绩之稳定只有少数几支球队能比。被誉为“墨西哥恺撒”的后防大将马克斯是球队灵魂人物,尽管在巴塞罗那已经渐渐淡出了主力阵容,但在墨西哥国家队,马克斯依旧是绝对主力,而在本届世界杯上,他也将向两大纪录发起冲击。

  首先是以队长身份参加世界杯纪录,2002年世界杯上,年仅22岁的马克斯就已经是后防核心,并戴上了队长袖标。2006年世界杯,马克斯更加成熟,在八分之一决赛中打进一粒漂亮进球,将阿根廷逼进了加时赛,差一点就爆出大冷门。现在,马克斯依旧是球队的第一队长,也即是说只要能在对南非的比赛中首发出场,他就将第三次以队长身份征战世界杯,成为墨西哥足球史上第一人。

  第二个纪录则是世界杯出场纪录,在过去两届世界杯上,马克斯踢满了全部8场比赛,纪录追平卡瓦哈尔保持的11场纪录还有3场的距离。考虑到马克斯的绝对主力地位,只要不受到伤病或红黄牌影响,在小组赛结束后追平这一纪录没有任何问题,而如果墨西哥能打进淘汰赛的话,马克斯就很有希望打破纪录。从这个角度来说,南非之战对马克斯来说十分重要,因为按照赛程安排,墨西哥的第二个对手是强大的法国,只有在对南非的比赛中全取3分,墨西哥才有可能将出线主动权把握在自己手里。

  在之前对意大利的热身赛中,马克斯因腿部受伤提前离场,让墨西哥球迷忧心忡忡。但在本周初,这位巴萨球员已经恢复了正常训练。“我现在感觉很好。”马克斯表示自己的身体没有任何问题,“我期待着在世界杯上大干一场。南非是一个强大的对手,但我们充满自信,这是我的最后一次世界杯,我希望能够取得突破,率领球队打进八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曼德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