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5度首战欲破荒 仙人掌军团欲刺出历史性胜利

2010年06月11日08:15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田超发自约翰内斯堡 当超过70%的墨西哥民众在该国《环球报》调查中相信自己的球队会在南非取得世界杯最新佳绩时;当大批头戴宽沿草帽、哼着马里亚奇曲调的墨西哥球迷于6月10日开始潮水般涌入约堡时;当多斯桑托斯嘴角挂着腼腆的微笑,脸上却又写满自信地表示“我们应将目标对准世界杯”时;所有墨西哥人都深信,他们的球队已经准备好了,面对咄咄逼人的东道主,仙人掌军团尖刺以待。

  马克斯无恙

  自从在3日2比1力克意大利的友谊赛中右腿肌肉受伤后,队长马克斯的伤情就一直令墨西哥球迷牵挂不已。

  从10日训练情况看,马克斯已经痊愈。“拉法(马克斯)是这支球队的绝对主力,在与意大利比赛中受伤后,他恢复得很迅速,之前教练组之所以安排他单独训练,主要是怕其旧伤复发。但3天前他已随队正常训练,除非他自己提出要求,否则拉法一定会是揭幕战主力之一。”墨西哥《环球报》记者卡洛斯向笔者如是透露。

  不久前,马克斯刚表示这将是自己最后一届世界杯,31岁的他已经考虑退出国家队。正是因此,巴萨后卫无比看重南非之旅,“我不想心有遗憾地离开国家队,我一定要为墨西哥留下些什么。”

  其实,除了集体荣誉外,马克斯还有望在这届世界杯上书写全新的个人辉煌:一方面,他可以成为墨西哥历史上唯一一位佩戴队长袖标经历三届世界杯的国脚;虽然目前阿吉雷在队内实行队长轮换制、尽管揭幕战上老将托拉多更有可能戴上队长袖标,但与另一位老将布兰科一道组成“队委会”的马克斯想创造这一纪录并不困难。

  另一方面,已有8场世界杯决赛圈经历的马克斯,还有望追平前墨西哥门将卡尔瓦哈尔创下的11次决赛圈比赛中代表仙人掌军团参赛的纪录。“所以,我对即将开始的世界杯充满渴望,在我现在这样的年龄,已经历了太多比赛,但世界杯永远是与众不同的,更何况这还是我最后一次站在这样的舞台上。”

  欧洲力量主角

  与之前参加2002年和2006年世界杯的阵容班底相比,阿吉雷麾下“欧洲力量”比重上升显著。8年前出征韩日世界杯时,同样由阿吉雷带队的那支墨西哥队拥有4位旅欧国脚;4年前奔袭德国时,时任主帅拉沃尔佩只召入3位在欧洲俱乐部效力的球员;这次来到南非,阿吉雷一口气选入9位上赛季在欧洲闯荡的大将。

  从后卫萨尔西多、到中场瓜尔达多,再到锋线上的佛朗哥、贝拉与多斯桑托斯,仙人掌军团三条线上都有旅欧球员身影。对此,世界杯结束后与墨西哥足协合同到期、并一心希望重回欧洲执教的阿吉雷,毫不避讳地表示:“在欧洲踢球的国脚将是我们征战世界杯的重要力量,这并不是说在墨西哥国内踢球的球员就不重要,现代足球的重心仍在欧洲,他们在那获得的经验和提高将为墨西哥提供足够强大的助推。”

  南非当地时间6月10日下午5点,阿吉雷的球队在揭幕战比赛地约堡足球城球场进行了适应性训练。新闻发布会上,墨西哥主帅谨慎地表示:“世界杯揭幕战总是很特殊的,第一脚射门的球队肯定还会获得第二次射门的机会,我们都知道东道主士气极高,所以我们必须压住他们的气势。”

  数字显示,墨西哥4次世界杯首战3负1平。6月11日,仙人掌军团希望能在南非刺出一场历史性的胜利。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