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赛跌宕起伏太极虎惊险晋级 四将跪地感谢上苍恩赐

2010年06月24日09:4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随着昨晨葡萄牙主裁本克伦萨吹响终场哨,2∶2的比分就此定格。韩国球员激动不已,33岁的老将李荣杓和28岁的金东进头碰头长跪在地,泪流不止。随后,朴周永和另一名替补球员也加入了进来,四人围在一起跪在地上感谢上苍的恩赐。场地的另一侧,则是尼日利亚人落寞的背影。

  比赛过程跌宕起伏

  昨晨与韩国队赛前,尼日利亚足协决定,如果球队能够击败韩国队,每一位球员都将得到3万美元的重奖,“非洲雄鹰”自然三军用命。开场仅12分钟,尼日利亚队就取得领先,奥迪亚右路强行突破金正友低传禁区,车杜里盯人不紧,被乌切抢先捅射破门。开局形势很好,让“雄鹰”们一下子燃起了晋级的梦想。虽然开局就落后,但“太极虎”沉着应战不急不躁。第38分钟,奥巴西后场侵犯李荣杓被黄牌警告,寄诚庸左侧任意球旋到后点,李正秀包抄头顶脚踢轻松破门,场上比分变成了1∶1!这个进球极大地打击了非洲人的士气。毕竟,尼日利亚队要想晋级,取胜的同时还要大胜才行。同时还要寄望另外一场同时进行的比赛中,阿根廷队发扬“fair play”精神。

  下半时开赛仅2分钟,朴周永右脚打出精彩弧线球,皮球直窜球门右下角。2∶1,“太极虎”将比分逆转。这个比分几乎宣告着尼日利亚人的出局。比分落后的尼日利亚人反而放下了包袱。在“雄鹰”连续冲击下,“太极虎”防线明显有些吃不消,第69分钟金南一禁区内就解围不力冒失犯规。雅库布冷静罚入点球,双方重回同一起跑线。由于另外一场比赛阿根廷1∶0领先希腊,韩国人不敢有丝毫大意,如果希腊人逼和阿根廷,尼日利亚又再进一球,那样出局的将是韩国。剩余的比赛时间基本就在这紧张的气氛中流失怠尽,2∶2的比分得以维持到终场。

  韩国本土外首进16强

  赛后,朴智星表示:“我们的球员们在余下的时间里守住了比分,所以取得了好的结果。再次体会到要闯进16强是多么艰难。”虽然成功晋级,朴智星仍难忘过程的艰辛:“2∶2后大约25分钟的时间感觉像要折寿。希望时间能快点儿过去。”

  如果说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韩国队是借助于主场之利“人助”杀进四强的话,那本届世界杯赛场上的这支崭新的韩国队,则是完全依靠自己的力量晋级。本土外第一次杀进世界杯的淘汰赛,这是韩国足球的胜利,更是亚洲足球在非洲土地上的一次突破。这样一个激动人心的夜晚,“太极虎”为亚洲长脸,显然也让韩国今夜无眠。特派记者张宇翔发自南非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