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惊险出线该感谢裁判 逃掉红牌竟是对东亚回报?

2010年06月24日09:45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邓丰报道 谁是世界杯裁判的宠儿?韩国队。按照前面裁判的标准,他们在对尼日利亚中所丢的点球还应遭受一张红牌。

  本届杯赛的裁判执法标准不一,已成为了热门话题。在南非对乌拉圭的比赛中,主队门将出击碰到对方前锋,被判罚点球并遭到红牌驱逐。国际足联一度表示,在禁区内的犯规都要严惩。于是,当科威尔在澳大利亚队对加纳队的比赛中用不太严格意义上的“手球”阻挡时,同样遭到了红牌和点球的处罚。

  但其他比赛又真的这样一致吗?德国对塞尔维亚,维迪奇在禁区内明显手球,裁判给了点球,但仅给黄牌,而他的动作不但是在禁区,而且完全伸开“主动要球”。智利对瑞士的比赛,瑞士中场贝赫拉米张开双手护球,动作并非击打,而是在伸展位置碰到了对方脸上,也遭到当值主裁的立刻驱逐。其他争议的判罚包括裁判“回报”东道主,将古尔库夫的轻微肘击无限上纲到红牌,还有卡卡对科特迪瓦所吃的冤枉红牌。

  再来看看当时的情况:第69分钟,金南一禁区内被奥巴西抢断后,对对方进行铲球,犯规,雅库布点球入网,比分被扳成2比2。金南一当时刚刚上场4分钟,动作生疏,在那种情况下的铲球动作很大,但主裁判仅出示黄牌。而按照南非门将在对乌拉圭一役中的主裁标准,这个更明显的犯规动作将毫无疑问吃到红牌。韩国此后在11打11的情况下仍然被对方围攻,如果此时少人,冲击16强将有可能失败。

  足球场上没有如果,韩国队本次冲入16强可谓天命所归。公平地说,朝鲜、韩国和日本这东亚三队,在世界杯上技术动作都很规范,很少吃黄牌。其中朝鲜队打了前两场比赛之后居然只有一张黄牌。韩国对尼日利亚获得裁判的垂青,只能理解为对东亚的回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