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足协奖励计划曝光 若进8强56亿韩元犒劳太极虎

2010年06月24日08:21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派记者马德兴约翰内斯堡报道

  韩国队2比2战平尼日利亚队之后,历史性在本土以外的世界杯赛上闯入16强,极大地鼓舞了韩国国民的士气,韩国足协也顺应形势,作出了重奖韩国队每人最高1.7亿韩元(约合97.5万元人民币)的决定,并决定进一步提高奖金,不仅希望球队在1/8决赛中拿下乌拉圭队,更希望球队能够闯入四强。

  据了解,早在韩国队出征世界杯赛之前,韩国足协就拟定了详细的奖励计划。小组赛三场比赛的总奖金数额为16亿韩元 (917.4万元人民币),所有球员根据对球队贡献大小分为四等,具体是7000万韩元、5000万韩元、3000万韩元以及2000万韩元,这个奖金数相比2006年德国世界杯赛的5000万、4000万、3000万和2000万韩元,主要是提高了前两个档次的奖金额。但是,16亿韩元奖金数只是小组赛三场比赛的奖金,在球队获得16强资格后,韩国足协决定在这个基础上增加24亿韩元,向球员发放总额为40亿韩元的奖金,以表彰球员为韩国队出线所做出的贡献,而球员个人最多的则追加1亿韩元。至于主教练许丁茂,则奖金数额翻番,达到了3亿韩元。

  韩国足协所开出的奖金,主要来自于国际足联分派给各参赛队的100万美元的备战经费,以及800万美元的小组赛三场比赛出场费。而闯入了16强之后,在已经到手的900万美元基础上,即便是失利,也可以再拿到100万美元的出场,这使得韩国足协可以从国际足联那里拿到1000万美元的总收入,这笔钱足够支付给球员、教练员的奖金。

  韩国足协不仅对球队出线之后予以重奖,主席赵钟衍还公开表示:韩国足协将为参加这次世界杯赛的所有队员申请免除服兵役,如同2002年世界杯赛闯入四强之后一样。不过,因为韩国队在2006年世界杯赛中小组赛未能出线,韩国国内对继续免除服兵役有较大争议,2007年,这一优惠政策被取消。

  不过,这还不是全部。韩国足协在决定重奖韩国队的同时,还宣布:如果球队能够在1/8决赛中击败乌拉圭队闯入八强,奖金数将进一步增加。主教练许丁茂的奖金将由现在的3亿韩元变成4亿韩元;给全体队员在现在40亿韩元的基础上再增加16亿韩元,最高的球员个人可以拿到2.7亿韩元。因为韩国队闯入八强,国际足联给韩国足协的出场费将再增加800万美元,达到1800万美元的总出场费。

  韩国队出线之后,下一场将迎战乌拉圭队,从整个形势来看,韩国队想再往前一步将困难重重。因为迄今为止,韩国队在与乌拉圭队的五次交锋中1平4负,尚未有胜绩,其中包括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小组赛中输给乌拉圭队。最为重要的是,韩国队迄今为止在与南美球队的比赛中很少能够取胜,最好的成绩就是1994年世界杯赛上0比0战平玻利维亚队。但韩国队上下却信心很足,韩国队主帅许丁茂说:“我为所有球员的表现而自豪,韩国队一定可以走得更远,在获得小组出线之后,全队的压力可以释放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的海外球员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正因为有他们作为保障,我们才有信心走得更远。我想,我们现在的目标不仅仅是进入八强,更要争取闯入四强。”

  颇有意思的是,日本队世界杯之前率先喊出了四强口号,被外界一致认为是一个笑话。而出线之后的韩国队也终于壮大了胆子,同样喊出了四强的口号。谁也不知道韩国队究竟能否重现8年前的奇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