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极虎昂首晋级书写新篇章 43万球迷演绎悲喜交加

2010年06月24日07:59   东方网-文汇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韩尼之战,凌晨的首尔万人空巷。

  终场哨响,太极将士们跪地相拥,泪流不止。他们有理由激动,因为昨天,韩国足球不仅创造了他们的足球史,而且还书写了亚洲足球的新篇章。

  太极虎昂首书写新篇章

  德班的冰冷冬夜,凭借朴主永和李正秀的2粒入球,韩国队幸运地以2比2逼平挥霍多次机会的尼日利亚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小组第一则是2比0轻松击败希腊、3战全胜的阿根廷队。

  这是韩国足球的伟大荣誉,因为他们终于在“客场”实现了小组出线之梦,昂首挺进16强。赛后第一时间,韩国总统李明博给将士们发去贺电,“太极战士斗志昂扬、拼搏到底的精神,给国民带来了极大的勇气和希望。”淘汰赛首轮,韩国队将遭遇A组第一名乌拉圭队,对此,李明博豪情万丈地鼓舞球员,“一个人的梦想不见得都能实现,但众人共同追求的梦想终究能够实现。国家和国民都将为国足晋级八强加油助威。”

  兴奋的还有亚足联主席哈曼,因为这也是属于亚洲足球的胜利。除去2002年在韩日举行的世界杯,亚洲代表仅有两次杀入复赛,一次是1994年的沙特;另一次则是1966年的朝鲜。面对久违的喜讯,哈曼说:“韩国的创举让千千万万的亚洲球迷感到自豪,这也成为亚洲足球的发展见证。”

  43万球迷演绎悲喜交加

  一面巨大的韩国国旗在球迷中传递,从赛前4小时开始,首尔市政广场就被一面硕大的“太极旗”所覆盖,“红魔”狂欢,旗波涌动。

  小组赛次轮对阵阿根廷那战,由于开赛时间为首尔当地时间晚8时30分,韩国国内有157万人涌上街头观战。此次,尽管开场哨鸣响时首尔已是凌晨3时30分,但为见证一个历史时刻的到来,依旧有43万痴心“红魔”在露天大屏幕前彻夜狂欢。人群中,因为不愿错过韩国队历史一役的任何一个镜头,有两名男子在全副武装的球迷装备之余,甚至还穿上了纸尿裤。

  据韩国警方的不完全统计,仅首尔就有21万名球迷从城市各个角落涌向市政厅广场,这造成了首尔市内交通从6月22日晚间8时就陷入瘫痪。而地下交通也满负荷运作,从三成车站到奉恩寺,总计14个地铁车站中,有7个被迫进行交通管制,施行临时分段封闭措施。比赛结束时,球队出线的消息更是点燃了韩国全境。据韩国联合通讯社称,球队出线后,又有近60万球迷加入了街头狂欢派对。

  事实上,即便那些坐在家中沙发上观战的韩国球迷也在达成夙愿后难复平静。韩国Maxmovie网站在昨天上午7时到10时间进行了实名问卷调查,题为“熬夜观看韩尼之战后怎样上班”:在1311名公开真实姓名的受访者中,52%(686名)的人称比赛结束后就直接去上班了。这意味着,当韩尼之战在首尔时间清晨5时20分结束时,很多球迷已经睡意全无,比赛结果让韩国人忘却疲惫,纷纷选择在清晨出门直接上班。

  究竟韩国人的疯狂有几许?可能一则乐极生悲的意外最能说明“红魔”这种几近癫狂的状态。韩国警方已对外证实,首尔一名20岁的李姓大学生,在与3位朋友一同跳入汉江欢庆后,再也未能游回岸上。待朋友将他救起送往医院时,李某已经停止呼吸。

  民族英雄将获双重重赏

  能够再次享受到出线的狂喜,不仅球迷喜极而泣,韩国媒体也欣喜若狂。对于创下历史的国足成员,韩媒毫不吝啬地称他们为韩国的民族英雄。

  虽然在2002年,韩国就突破性地跻身四强,但那毕竟是在本土举办的世界杯,外界曾普遍质疑太极虎受到“主场哨”的庇佑。但昨天,经历了一个不眠夜后,太极战士在亚洲足球界已无须仰视任何对手。

  为嘉奖国足成员,韩国足协立时出面表态,将向有关部门提出申请,免除所有队员的兵役,解决球员的后顾之忧。在韩国,凡是成年男子都有义务服3年兵役,只有那些摘得“世界级奖励或是为韩国带来特别荣誉”的人才能申请特别豁免资格。对于职业球员而言,至少2年停止训练和比赛,不但意味着经济收入大幅缩水,更让他们忧虑的是,完成兵役回归后自己还能否找回竞技状态。当年才华横溢的前锋李东国,就曾在2年兵役后一蹶不振。此番晋级后足协的坚定表态,无疑将给万里之外的韩国队员,带去最振奋的鼓舞。

  当然,巨额奖金也必不可少。在淘汰赛开打前,已经有至少40亿韩元等待着太极将士分享。按照选手分级,诸如朴智星这样的A类球员,将有1亿7千万韩元(折合100万元人民币)进账,其他球员最少也能拿到7千万韩元奖金。除此之外,从淘汰赛开始,每多战一轮,他们从国际足联手中还将多获得100万美元的额外奖励。

  本报记者王彦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