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极虎名正言顺晋级16强 李荣杓金东进跪地相拥痛哭

2010年06月24日07:59   南方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南都讯记者丰臻 与尼日利亚的比赛终场哨响,李荣杓和金东进跪在草坪上相拥痛哭,韩国队首次在海外举行的世界杯上进军16强,队员们有理由喜极而泣。参加过2002年世界杯的李荣杓知道,这一次,他们要名正言顺得多。

  昨晚的韩国队收获了一场平局,从过程来看,韩国人这1分拿得相当不易。尽管他们控球率占优,15次射门比对手还多4次,但非洲雄鹰的进攻要有威胁得多,只是他们把握机会的能力太差了。

  尼日利亚在第11分钟率先进球,奥迪亚右路连过两人传出低平球,老将车杜里在点球点附近看球发愣,乌切依从后冲上推射破门。韩国在第37分钟扳平比分,奇诚庸禁区左侧开出任意球,李正秀后点左脚小角度破门攻入其在南非的第二粒进球,这位中后卫成了韩国队的最佳射手。

  下半场,拉格贝克对尼日利亚防线做出调整,埃德尔森换下雅博,不过先失球的却是他的球队:第47分钟,什图禁区前犯规,朴周永门前25米处右脚任意球射门,球入远角,2比1。这个失球,站位失误的门将恩耶马要负主要责任。

  全场比赛最诡异的一幕出现在下半场第65分钟。阿伊拉在左禁区接球后甩开车杜里内横传,雅库布门前2米处推射空门竟然打偏。这不是尼日利亚人浪费的惟一机会。在金南一禁区内铲倒奥巴西,雅库布利用一次点球将比分扳成2比2后,马丁斯本有机会在第79分钟为尼日利亚实现反超,只是他接奥巴西传球后单刀面对门将居然仓促起脚,一脚挑偏。这次,马丁斯挥霍的不仅是一次单刀,而是一个16强的席位。

  在B组第三轮另一场比赛中,阿根廷利用德米凯利斯和帕勒莫的进球以2比0战胜了希腊,实现了三战全胜,从而小组第一出线。守住平局的韩国队积4分,以两个净胜球的优势压倒希腊位居小组第二,8年之后再次晋级16强。八分之一决赛中,阿根廷和韩国的对手分别是墨西哥和乌拉圭。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