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首次在本土外杀入16强 首尔广场20万红魔大狂欢

2010年06月24日07:45   天府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韩国首次在本土外杀入16强首尔广场20万红魔大狂欢

  当2:2战平尼日利亚队后,33岁的老将李荣杓和同样33岁的金南一头碰头长跪在地,泪流不止。韩国人终于实现了本土外世界杯上第一次杀出小组赛的梦想,也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一支闯入16强的亚洲球队。韩国国内举国欢庆,43万韩国球迷涌上街头庆祝胜利。在国际足联考虑削减2014年世界杯亚洲区名额的背景下,韩国队的胜

  利显得弥足珍贵。如同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的评论,“韩国队出线是全亚洲的胜利。”

  韩足协主席暗示将免除国脚兵役

  本场比赛一波三折,尼日利亚队在第12分钟率先破门。韩国队则在第37分钟和第48分钟由后卫李正秀和前锋朴周永连扳两球。第67分钟,刚上场的金南一在禁区内铲倒奥巴西,尼日利亚点球将比分追平。尼日利亚只要击败韩国队就能晋级,不过,尼日利亚人浪费了多次必进球机会。

  根据韩国兵役法规定,凡是20到30岁的男性公民经兵役厅体检合格均需服兵役。只有在奥运会夺取奖牌和在亚运会夺取金牌的球员才有可能免除兵役。赛后,韩国足协主席赵重衍表示,韩国足协将会努力为球员们免除兵役,“2002年世界杯的时候,在进入16强后免除了球员们的兵役,在海外进军16强他们绝对值得给予这样的奖赏。”

  韩国队主教练许丁茂也表示:“为了球队进入8强、4强,应该给予他们这样的奖励。”

  总统亲自祝贺全国彻夜狂欢

  本场比赛受到全韩国的关注,尽管是在凌晨比赛,但韩国全国却依然有超过43万人在露天集会观看比赛。收视率也创纪录地达到了37.8%,瞬时收视率更是达到49%,这也创下了历史纪录。

  比赛结束后,整个韩国沸腾了,无数身穿韩国队红色球服的球迷涌上街头狂欢庆祝。在首尔广场,“红魔”更是多达20万人。

  韩国总统李明博也在第一时间向韩国队发去了贺电,“韩国队首次在本土外进军16强,我与全体国民一同表示热烈祝贺。韩国队的将士们自始至终高度集中精神、顽强奋斗到最后一刻的表现给韩国人民带来了很大的勇气和希望。全体韩国人民希望韩国队能够进入8强,我们将为韩国队呐喊助威。”不过,据韩国媒体报道,一位李姓韩国球迷为庆祝本国国家队在南非世界杯小组赛中出线而跳入河中,不幸溺水身亡。 早报记者何鹏楠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