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出线自己正名亚洲争光 朴周永现在配得上金妍儿

2010年06月24日07:07   深圳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韩国队终于响当当地站上了新的台阶!韩国队打入了十六强。” 当比赛终场哨声响起,担任韩国SBS电视台解说顾问的车范根,声音颤抖着呼喊。车范根有理由这么激动——这不仅是韩国非主场作战的首个世界杯十六强,也是继2002年韩日世界杯之后,韩国在世界杯历史上第二次打入世界杯十六强。同时,也是由韩国本土主帅带队取得的最好成绩。

  1 为自己正名为亚洲争光

  8年前本土作战杀入四强让全世界质疑,在本届世界杯上,永不服输的太极虎终于证明了自己,首轮他们就2比0击败了希腊,这是太极虎在本土以外的世界杯上首次击败欧洲球队,尽管次轮1比4大比分输给了强大的阿根廷,但随着最后一轮和尼日利亚战成2比2,韩国依然有惊无险地拿到了16强的通行证,这次没有任何裁判因素在内,太极虎军团是靠自己的实力堂堂正正从小组突围,他们也借此粉碎了所有质疑的声音。

  前段时间,国际足联副主席小仓纯二说,代表亚洲出线的四支球队一定要有两支争取进入16强。小仓转达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话,如果亚洲没有两队以上进入16强的话,下届参赛名额很可能从4.5减少到3.5,而减少的1个,将分配给非洲。因此韩国成为亚洲首支小组出线的球队后,从某种意义上说,捍卫了亚洲足球的荣誉。再反观非洲,喀麦隆、南非、尼日利亚已经被淘汰,而阿尔及利亚也几无出线可能。因此亚洲很有可能将会在本届世界杯上取得比非洲球队更好的成绩,这样一来,保住珍贵的4.5个名额就成为可能。对于处于足球第三世界的亚洲而言,这实在是弥足珍贵的好事。

  2 奖金数十万兵役有望免

  进军十六强之后,韩国队可谓名利双收,他们将获得总额40亿韩元的奖金,如果分摊到球员个人,最高的能拿到1.7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00万元)的晋级奖金;球员们还可能得到免除兵役的特别奖赏,这足以让他们欣喜若狂。

  韩国球员的世界杯收入,分为出场费和奖金两大块——出场费共分为4个等级,3场小组赛,主力老球员将得到最高的7000万韩元(约合4.03万元人民币)的出场费,随后是5000万、3000万,最低的替补球员可以拿到2000万韩元。而晋级奖金也分为4个档次,像朴智星这样的主力,可以得到1亿韩元奖金,也就是说他的总奖金和出场费将达到1.7亿韩元,随后是9000万、8000万和7000万四个档次。就算没出场的替补球员,也能有9000万韩元。这足足比2006年德国世界杯翻了一番。

  2002年,韩国总统金大中为闯进16强的韩国球员免除了两年兵役,不过到了2007年,“进入世界杯16强的足球队免除兵役”这一条例被取消。因此当赛后韩国足协会长赵重衍在更衣室宣布,他将会向政府建议为球员们免除兵役时,更衣室的韩国球员兴奋地欢呼雀跃,李青龙更是站到了椅子上高呼万岁。对此主帅许丁茂表示:“我这么想,这并不是一种特别的恩惠,而是为了发挥这些球员的最大能力为国家做贡献,免除兵役将是最好的激励。”当然,获益最大的还是许丁茂,韩国晋级后,他获得了3亿韩元的出线奖金——这是他应得的,作为本土教练,他取得了韩国足球队历史上最好的成绩!

  人物 朴周永现在配得上金妍儿了

  韩国队能晋级16强,末战逼平尼日利亚队、获得关键1分的最大功臣当属效力于法甲摩纳哥的10号朴周永。他在第49分钟直接任意球破门得分,这相当于给球队的出线上了保险。昨晚一战后,即将年满25岁的朴周永在韩国国内人气飙升,就连此前认为他与绯闻女友、“花滑天后”金妍儿地位不匹配的韩国民众,也开始对这位青年才俊刮目相看了。

  在与尼日利亚队的比赛前,朴周永的南非世界杯并不顺利。在与阿根廷队的比赛中,正是他打进一记乌龙球,让自己的球队0比1落后,最终导致一场1比4的惨败。所幸的是,朴周永很快就走出乌龙球阴影,“已经结束了的就结束了,下面才是重要的。”

  拥有如此之好的心态,朴周永终于在昨天成为韩国队的救世主,他的那记任意球被韩国媒体评价为 “那是一个美妙得像画一样的进球”。

  尽管成为韩国足球界的新偶像,但朴周永却在另外一个赛场遭遇失利。随着金妍儿日渐成为韩国全民偶像,这位花滑美女的感情也成为韩国民众关注的焦点。在外界给金妍儿罗列的绯闻男友排行榜中,朴周永排在效力于曼联的队友朴智星之后,同时也落后于韩国游泳王子朴泰桓。

  其实,朴周永与金妍儿从小就结识了,金妍儿曾公开表示“我们是很要好的朋友”。2006年,朴周永带领首尔FC队赢得了韩国联赛杯冠军,金妍儿专程跑到赛场为朴周永献花,这让外界对两人的关系浮想联翩。不过由于朴周永的影响力有限,外界大都不看好他能够配得上金妍儿。不过,如果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继续有着神奇表现,南非世界杯将提升朴周永的人气,他或许有机会在金妍儿争夺战中“逆转”朴智星和朴泰桓。

  捷报(世界杯)联盟 记者李晶

  动态

  韩国媒体:下一个目标八强

  【新华社首尔电】韩国太极战士终于创造了历史,非本土作战首次打入了世界杯十六强。在韩日世界杯上夺得第四名的韩国队,曾备受争议,这一次挺进十六强是为韩国队正名。同时,韩国媒体和韩国队员们都喊出了下一个目标:击败乌拉圭,挺进八强!

  韩国队在十六晋八的比赛中,将面对南美劲旅乌拉圭队。乌拉圭在国际足联排名中列第16位,远远高于韩国的第47位。韩国媒体也承认,“乌拉圭队的实力的确比韩国足球队高出一筹。”但是同时也指出,如果韩国国足继续保持强烈的求胜欲望及自信心,乌拉圭也并非“望尘莫及”的对象。

  球迷乐极生悲

  为庆祝胜利溺水身亡

  【本报讯】据美国媒体报道,6月23日,一名韩国球迷为庆祝本国国家队在南非世界杯小组赛中出线而跳入河中,不幸溺水身亡。

  当地时间23日早上,韩国以2比2战平尼日利亚,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为了庆祝这一胜利,刚满20岁的韩国大学生李某与3位好友随即跳入首尔的汉江。之后,李某的3个朋友很快都返回岸边,唯有李某未能上岸。李某被朋友们救起并送至附近一家医院,但最终抢救无效身亡。(中 新)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