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杀入16强鼓舞亚洲足球 “太极虎”回敬布拉特

2010年06月24日06:56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早报特派记者 聂磊旻

  早报南非电 晋级的那一刻,不少韩国队员喜极而泣,韩国国内几十万球迷上街庆祝国家队世界杯历史上首次在境外杀进16强。

  南非世界杯小组赛B组第三轮于北京时间6月23日凌晨开战,在尼日利亚对阵韩国的比赛中,经过90分钟的较量,韩国最终2比2战平尼日利亚,由于另外一场比赛,阿根廷轻松地以2比0取胜希腊,“太极虎”则依靠这场艰险的平局杀进16强。

  在韩国队与尼日利亚的比赛之前,韩国足协再次表示了韩国若打入16强将增加奖金的消息,在出线后,韩国队的队员们也将拿到特殊奖金。其中朴智星这样的老将主力可以得到1亿韩元奖金,也就是说他的总奖金和出场费将达到17000万韩元,大约为 100万人民币。而韩国队的功勋主教练许丁茂的出线奖金则为3亿韩元,相当于172万人民币。韩国媒体还透露,韩国足协将会向政府建议,为进入16强的球员们申请免除兵役。

  韩国小组出线,对于球员来说也将迎来更多的机会。下赛季将重返英超的纽卡斯尔已经盯上了韩国中后卫赵容亨;而红军利物浦已经向李青龙开出了不菲的转会费;此外,在德甲弗莱堡效力的车杜里有望进军苏超,凯尔特人有可能成为车杜里的新东家。寄诚庸有望踏上土耳其之旅。

  韩国队这场胜利,对于本国足球是一种鼓舞,对于亚洲足球而言也好处多多。毕竟在此前世界杯赛场上,9场亚非对抗中,非洲球队仅取得1场胜利,那还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喀麦隆1比0击败沙特。

  而在其他8次交锋中,亚洲球队保持不败,即使刚刚加入亚足联的澳大利亚,也在10人迎战的情况下1比1逼平加纳。韩国队的出线也为亚足联增加世界杯名额添加了砝码,此前布拉特曾经威胁,如果亚洲球队没有球队能够晋级16强,将考虑减少亚足联的世界杯名额。这次“太极虎”的胜利很好地回击了布拉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