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失误对决韩国终平尼日利亚 韩国为亚洲赢得基本保障

2010年06月24日05:34   京华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失误对决韩国终平尼日利亚韩国为亚洲赢得基本保障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一场充满了失误的对决,打得风生水起。韩国队最终2比2战平尼日利亚,在2002年本土世界杯之外,真正凭自己的本事杀进了世界杯16强。力压非洲雄鹰小组出线,韩国队也为亚洲在世界杯名额争夺中赢得了基本保障。

  小组打进队史上最多的5球,本土之外首次挺进16强,这是韩国队的胜利,也是亚洲足球的胜利。“在本土之外晋级世界杯16强,这是韩国队60年的等待。亚洲足球的水平在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选手前往欧洲踢球。”效力于苏超的奇诚庸说。老将李荣杓也表示,韩国足球的技术含量已经有了明显的提升。

  出线希望和压力之下,韩国队却没有打出自己快速的风格,相反失误频频。尼日利亚的乌切第12分钟抓住韩国后卫的失误,抢在车杜里身前推射破门。评球的车范根毫不客气地批评儿子太过注重助攻,而忽视了回防。

  36分钟时,乌切错过扩大比分的良机,将球打在了门框上。大难不死,韩国队2分钟后利用任意球破门,中后卫李正秀后门柱包抄打入个人本届世界杯的第二球。进球后的韩国队兴奋异常,一起跳起了经典的摇篮舞。几天前,门将郑成龙刚刚荣升为父亲,小组出线当然是全队献给新生儿的最佳礼物了。

  下半场,朴周永任意球破门一度让韩国提前开始庆祝。可惜金南一的失误送给了尼日利亚点球良机,错过空门机会的雅库布扳平比分。在压力下坚持守住2比2的韩国队终于迎来了历史性的进步。李荣杓、金东进相拥而泣,评球的名宿车范根也激动得声音颤抖。

  之前国际足联副主席小仓纯二曾透露,只有两支队伍打进16强,才能确保亚洲4.5个的世界杯名额。现在,韩国的胜利至少保证了亚洲球队不输给非洲了,之前非洲的南非、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都无缘16强。尽管连奇诚庸也承认非洲足球的水平要高过亚洲。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