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铁卫破门秀柔情 集体跳摇篮舞庆祝门将喜为人父

2010年06月24日05:20   信息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李正秀进球后,韩国队球员集体跳起摇篮舞,庆祝门将郑成龙喜为人父。
  李正秀进球后,韩国队球员集体跳起摇篮舞,庆祝门将郑成龙喜为人父。

  信息时报讯 当尼日利亚前锋接二连三地浪费掉绝佳的射门机会后,他们最终只能无奈地接受小组出局的命运。北京时间昨天凌晨,B组的韩国队和尼日利亚队进行了一场生死战,凭借对手前锋的多次失误,韩国队艰难地2∶2战平尼日利亚队,三战积4分成功出线,第一次在海外闯入世界杯十六强。

  赛前,韩国队和尼日利亚队都有出线机会,要保证进入淘汰赛,两队都不能输。两队实力相当,开场后大打对攻。但首先进球的是尼日利亚人,第12分钟,奥迪亚右路强行突破传至禁区,K·乌切抢在车杜里前抢射破门,1∶0。落后1球后,韩国队明显加强了进攻。利用对手的松懈防守,韩国队连续2次利用定位球取得进球,李正秀和朴周永分别在第38分钟和第48分钟破门得分。20分钟过后,韩国队的金南一禁区内犯规被罚点球,雅库布一蹴而就,冷静罚入,尼日利亚队2∶2扳平比分。虽然尼日利亚队最终追平比分,但他们也浪费了多次绝杀制胜的机会,最终不懂得珍惜进球机会的尼日利亚人最终倒在了自己的脚下。

  因为同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的希腊队输给阿根廷,所以韩国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到淘汰赛阶段。韩国人也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首次在海外打入世界杯的16强。韩国1/8决赛的对手是南美劲旅乌拉圭队。

  “更衣室里很多人在哭,”尼日利亚队中场球员埃图胡说,“很遗憾我们创造了许多机会却没有把握住。每个人都失落无比,他们不敢相信一切已经结束了。”钟文

  铁卫破门“秀”柔情

  信息时报讯 三场比赛,李正秀2次破门,无疑成为韩国队小组出线的最大功臣。

  韩国2∶2战平尼日利亚一役,虽然赛后全场最佳颁给了朴智星,但后卫李正秀扳平比分的一球,堪称比赛的转折点。当时韩国队获得任意球机会,寄诚庸左路起球至禁区右侧,李正秀拍马赶到抢在后卫解围之前将球送入球网,正是这粒进球将韩国从死亡线上拉回。进球后,韩国队员在场上集体跳起了摇篮舞,一起庆祝门将郑成龙几天前喜为人父,世界杯赛场再现温情一幕。

  全场比赛,李正秀除了奉献一粒进球,在防守端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3次解围化对手的进攻于无形,而抢断成功率更是达到100%,表现稳健。作为中后卫,李正秀的得分能力很强,尤其是在定位球的战术中,这位后卫球员本届世界杯到目前为止的2粒进球进一步证明了他在这方面的能力。

  身为后卫的他成为锋线杀手的机会很少,然而正是这位非典型“杀手”,3战2球将韩国送进了16强。李正秀如此高的破门率也许和他踢过前锋有关,他18岁入选国青队时就是担任前锋。随后改打后卫的他速度比较快,防守站位出色,曾代表韩国队参加亚洲青年锦标赛,取得第3名。然而在此后很长的职业生涯里,由于在防守中上抢过于毛躁,容易失误,李正秀并没有受到韩国国家队历任主教练的重视,直到2008年,李正秀才首次入选国家队。韩国队此番的出线功臣从替补打起,直到世界杯开赛前才凭借在热身赛的表现逐渐坐稳主力位置。

  有趣的是,李正秀有一个非常卡通的外号—— “鸡蛋秀”,这是他2007年因为红牌停赛,在看台上边狂吞鸡蛋边观看比赛恰巧被电视镜头捕捉到并播放出来。随后,“鸡蛋秀”的帽子就牢牢扣在了李正秀的头上。肖朗

  “太极虎”

  也玩抱抱团

  获胜的喜悦,让韩国队主教练许丁茂狂喜不已。平时不苟言笑的他似乎受到了马拉多纳的传染,兴奋地与众球员拥抱庆祝,韩国队上下也大玩抱抱团。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