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极虎吞吃非洲雄鹰 韩国的胜利是亚洲足球的胜利

2010年06月24日05:06   北国网-半岛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这是非洲球队的失败,这是亚洲球队的收获。在雅库布连续两次犯下超低级错误的情况下,尼日利亚队把本属于非洲球队的出线权拱手让给了来自亚洲的韩国队。这也是韩国队第一次在本土以外晋级世界杯淘汰赛,8年前他们在韩日世界杯上的卓越表现,因为拥有东道主之利而一直不太让亚洲以外的球队心悦诚服。

  拥有众多海外球员的韩国队阵容豪华得让中国足球人汗颜,但在世界杯赛场上,亚洲标准的豪华显然不太管用。赛后曼联中场朴智星被国际足联评为本场最佳,实际上,他在比赛中的表现也确实不错,射门只有一次,传球却多达33脚,且跑动距离

  超过11000米,但就整体而论,尼日利亚队的战斗力无疑要更高一些。更重要的

  是,韩国队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显然不及前两场,毫无疑问,他们有点紧张了。

  但那又能怎样呢?雅库布的低级错误再次证明,足球是圆的。

  “我们很高兴能够进入下一阶段,能够在本土之外的世界杯上进入16强。 ”

  赛后,韩国队员兴奋地拥抱庆祝,朴智星则自豪地宣称,所有队员都顶住了压力。在他们身后,尼日利亚球员表情痛苦,默默无语。他们的主教练拉格贝克没有责怪自己人,而是将矛头指向了裁判。“我们的队员在场上很努力,但我非常失望,因为我们原本有机会取胜,尤其是最后15到20分钟,我觉得我们不仅错失了得分的机会,裁判也没有能够公平地对待比赛中的每一个犯规。 ”

  失望者继续着他们的失望,兴奋者则要把目光瞄向下一场。尽管现在外界普遍不看好韩国队,但他们还是满心期待着奇迹的发生。朴智星如此评价淘汰赛对手乌拉圭队,“乌拉圭是很强大的队伍,有很好的防守。不过淘汰赛的比赛什么都有可能发生,我们会全力踢好这场比赛。 ” 晨报南非6月23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