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平非洲雄鹰制造惊喜 成为首支小组出线亚洲球队

2010年06月24日04:52   华商网-华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尼日利亚对阵韩国的比赛经过90分钟的较量,韩国最终2∶2战平尼日利亚,由于本组另外一场比赛阿根廷轻松地以2∶0击败希腊,“太极虎”依靠这场艰险的平局成为本届世界杯首支小组出线的亚洲球队,世界杯历史上首次在境外杀进16强,这对于韩国足球来说是值得纪念的一天。

  惊喜:众志成城斗志顽强逆境出线

  此役之前,B组的出线形势相当复杂,除了阿根廷已经获得小组出线权之外,其他三队都有希望出线。其中排名第二的韩国队形势最好,可他们在与尼日利亚队的比赛开场仅9分钟就遭受打击,后卫车杜里防守时注意力不集中被身后的乌切插上推射得手。此时希腊和阿根廷还是0∶0平。

  但在韩国足球的字典里从来没有“放弃”二字。此后,韩国队员用积极的拼抢让对手感受到了压力,先是李正秀的后点抢射扳平比分,随后朴周永的任意球得分帮助“太极虎”反超了比分。尽管尼日利亚人再次扳平比分并一度看到出线的曙光,但面对顽强的韩国队,他们显得一筹莫展。到了补时阶段,尼日利亚球员放弃了取胜的念头,因为他们发现韩国球员依然在满场飞奔着。2∶2,由于希腊0∶2输给阿根廷,韩国人一胜一平积4分昂首出线。终场哨响的那一刻,韩国队员喜极而泣,队员们有的跪倒在草地上痛哭不起,有的相拥在一起喜极而泣,替补队员疯狂地冲入场内,主帅许丁茂也早已不顾形象,与队员们一起忘情狂欢,毕竟这是韩国队首次在本土以外的世界杯比赛中晋级淘汰赛,“太极虎”有理由用这样的方式来欢庆胜利。

  赛后,尼日利亚队主帅拉格贝克充满敬意地表示:“韩国队取胜欲望非常强烈,关键时刻碰到这样的对手,是一件非常失望的事情。其实,如果我们能够有这种斗志,进入16强的也许就是尼日利亚。”赛后技术统计清晰地显示,韩国队在各项技术统计上都压过了对手,他们取胜并非依靠运气。在两队射门次数上,韩国队16∶11领先,角球次数更是以7∶1遥遥领先。尽管从场面上看起来,尼日利亚球员的个人技术更加出色,但韩国队在最关键的控球率方面,也以54%∶46%领先。

  韩国主帅许丁茂赛后也说道:“我为我的队员骄傲。亚洲足球一直在进步,我们在努力接近世界水平。”对于淘汰赛和乌拉圭的比赛,许丁茂说:“乌拉圭的防守很好,前锋的能力也很强,和他们的比赛将非常的困难,我们需要少犯错误。进入16强,我们的第一个任务已经完成,后面的比赛无法预测,但我们一定全力以赴。”

  惊喜 :名利双收有重奖、免兵役、引关注

  根据韩国足球协会制定的世界杯出场费和奖金制度,参加世界杯比赛的球员被分为4个等级。3场小组赛,主力老球员将得到最高的7000万韩元的出场费,约合403000元人民币。随后是5000万、3000万,最低的替补球员可以拿到2000万韩元。在出线后,韩国队的队员们也将拿到特殊奖金。其中朴智星这样的老将主力可以得到1亿韩元奖金,也就是说他的总奖金和出场费将达到1.7亿韩元,约为100万元人民币。随后是9000万、8000万和7000万四个档次。球队中入选时间最少,出场时间最少,资历最小的球员在出线后也能拿到9000万韩元的总奖金和出场费。而韩国队的功勋主教练许丁茂的出线奖金则为3亿韩元,相当于172万人民币。当然,如果韩国队能够走得更远,那么奖金还会翻番。(目前1人民币兑换173.7韩元)

  韩国媒体还透露,韩国足协将会向政府建议,为进入16强的球员们申请免除兵役。

  韩国小组出线,对于球员来说也将迎来更多的机会。据了解,来自英超、西甲和意甲的球探们正密切注视着多名韩国球员的表现,朴周永、赵容亨、李荣杓和李青龙都成为顶级俱乐部眼中的香饽饽。下赛季将重返英超的纽卡斯尔已经盯上了中后卫赵容亨;而红军利物浦已经给李青龙开出了不菲的转会费;此外,在德甲弗莱堡效力的车杜里有望进军苏超,凯尔特人有可能成为他的新东家;寄诚庸则有望踏上土耳其之旅。

  惊喜 :举国欢腾43万红魔上街狂欢

  根据韩国《亚洲新闻通信》援引韩国警察部门的非正式统计报道,在韩国时间凌晨3时30分开始的比赛,全国有大约43万名球迷在室外等大型露天观战场所观看了韩国队的比赛,并在赛后进行了狂欢庆祝。对于韩国队精彩而顽强的表现,韩国民众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如今的韩国队员已成为他们眼中的英雄。据统计,韩国国内有70%的人都观看了这场比赛。而下场韩国对阵乌拉圭的1/8决赛,势必将引起韩国空前的关注热潮。

  但狂欢之下却发生了一起悲剧,韩国警方对外证实,首尔一位20岁大学生李某,昨日上午为了欢庆韩国队晋级,与三位朋友一起跳入了韩国著名的汉江。李某三位好友回到岸边,未见李某,随后将他救起并送往医院,但李某还是不治身亡。

  惊喜 :普洲同庆韩国晋级助推亚洲足球

  韩国队首次在本土之外晋级世界杯16强,这不但对韩国足球是一种鼓舞,对于亚洲足球而言也是好处多多。因为在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亚洲球队全面失利,朝鲜队更是以0∶7惨败给葡萄牙。因此,如果这次在对阵非洲球队时再度失守,那亚洲足球将面临崩盘。毕竟在此前世界杯赛场上,9场亚非对抗中,非洲球队仅取得1场胜利。韩国队的出线也为亚足联增加世界杯名额添加了砝码,此前布拉特曾经威胁,如果亚洲没有球队能够晋级16强,将考虑减少亚足联的世界杯名额。这次“太极虎”的胜利入围很好地回击了布拉特。

  如果亚洲连一支球队都不能从小组中出线,那么亚洲的4.5个世界杯参赛名额的确很危险。现在韩国队已经率先突围,这将让亚足联在与布拉特的对峙中底气更足,保住4.5个名额底线的机会大增。接下来亚洲将把希望寄托在日本身上,如果日本也能如愿杀进16强,再对比非洲球队惨淡的表现,布拉特跟非洲足协关系再好,恐怕也拿不出理由来让亚洲“援助”非洲了。中国足球当然也将因此获益,名额越多,中国队的机会就越大。

  昨日赛后,韩国球星朴智星就表示希望日本队也能小组出线,“我们希望日本晋级,证明亚洲足球的水平越来越高,总有一天我们能击败最顶级的强队。”本报特派南非记者 杨怡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