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晋级许丁茂将分得3亿 媒体不满足于仅小组出线

2010年06月24日04:10   北京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韩日世界杯上韩国利用东道主的身份获得第4名,但由于受裁判“青睐”,该战绩并不为其他国家所认可。昨天凌晨,他们2比2打平尼日利亚,不但首次在本土之外晋级16强,而且也是首支实现两次小组出线的亚洲球队。太极虎的腰板终于能伸直了。

  腰包 40多亿韩元入账

  许丁茂一人将分得3亿

  按照惯例,本届世界杯国际足联向参赛的32支国家队足协准备了900万美元的红利,进入16强的球队还将再得到100万美元的奖金。根据目前的汇率,这笔钱可折合成120亿韩元。为了表彰球员们的表现,韩国足协表示将从中拿出40多亿韩元发给球队,这比2002年世界杯提高了40%。

  奖金并不是以大锅饭的形式发放,而是根据球员的表现和贡献程度分成4个等级。参加全部3场小组赛的根据表现可以分别获得7000万韩元、5000万韩元、3000万韩元、2000万韩元不等,进入16强后他们还会按相应等级再多得1亿韩元、9000万韩元、8000万韩元、7000万韩元。以核心球员朴智星为例,他将至少得到1.7亿韩元。

  分蛋糕怎么少得了球队主帅许丁茂?作为全队贡献度最高的球队成员,他一个人就将3亿韩元收入囊中。

  野心 韩媒体得陇望蜀

  不满足于仅小组出线

  赛场上球员喜极而泣,赛场边媒体也欣喜若狂。比赛结束后不到两小时,远在韩国的球迷就读到了报纸上各种各样庆祝胜利的消息:除了歌颂,还有展望。

  “后卫李荣杓发挥得相当出色,前锋朴周永的任意球惊世骇俗,队长朴智星仍然是球队不可或缺的MVP。”韩国某权威报纸高度评价了球队核心球员的表现,这给了他们极大的信心。“相比8年前,我们没有了本土优势,但球员在大局观、整体实力以及身体素质方面都有很大程度的提高。面对接下来的对手乌拉圭队,只要我们打出风格,就有可能进入8强甚至更远。”

  首尔一家知名体育媒体同样强调了韩国队完全是凭借自己的实力取得晋级的资格。“2002年我们闯入4强,如今我们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杀入16强。这次出线对我们来说意义深远,它提升了球员们的信心。我们在创造历史的同时,也显示出有实力挑战任何一支世界强队。”

  晨报记者 葛晓倩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