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人赢得悬崖边的决斗 太极虎目标锁定世界杯八强

2010年06月24日03:19   现代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这是悬崖边的决斗!

  北京时间昨晨,韩国和尼日利亚的“鹰虎斗”令人动容,为了生存,双方别无选择。韩国人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凭借李正秀和朴周永的进球一度反超,尼日利亚浪费多次机会,仅由雅库布点球扳平。最终双方2:2战平,韩国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杀进南非世界杯16强。

  不可否认的是,这是一场真真正正的生死战。当葡萄牙主裁判本克伦萨吹响终场哨时,韩国替补席一片疯狂,主帅许丁茂激动无比,冲到场内。33岁的老将李荣杓和 28岁的金东进头碰头长跪在地,泪流不止。接着,朴周永和另一名替补球员也加入了进来,四人围在一起跪在地上,场面令人动容。场地的另一侧,尼日利亚人站在原地,一个个呆若木鸡。

  作为亚洲球队,韩国队在非洲的土地上挤掉非洲球队,成为第一个拿到淘汰赛门票的亚洲球队。

  对于韩国足球来说,这无疑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除了8年前的本土世界杯,这是韩国在海外第一次杀进世界杯的淘汰赛。接下来,“太极虎”将在1/8决赛中迎战乌拉圭,对于韩国而言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机会。赛后,主帅许丁茂激动地表示,“我和球员说,我们在历史中写下了一笔。但现在还不是庆祝的时刻,接下去的比赛会更困难,但我们相信,韩国足球一定会继续创造奇迹。”朴智星则说:“这是我们期待已久的时刻,我们写下了足球历史,真的非常激动。我们下一个目标就是打入八强。”

  本场比赛攻进一球的朴周永在比赛结束后,激动得声音颤抖,他眼含泪水承认,这个进球对他来说意义重大,因为在与阿根廷比赛中打入了一个乌龙球,他曾经备受指责,同时,在国家队的比赛中,一直不能进球,也被球迷们批评,朴周永终于通过这个进球找回了自信。朴周永说:“我有信心在下场比赛表现得更好。”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于韩国当地时间凌晨举行,据韩国媒体报道,比赛开始后,首尔广场上聚集了10万左右球迷一起观看比赛,并等待着为韩国的胜利欢呼。当韩国终于打入16强的那一刻,韩国球迷沸腾了,首尔广场的球迷也突然由10万人增至15万人,“越来越多的人奔向这里,想要和其他人一起,欢庆国家队的伟大胜利!”在现场采访的电视台记者激动地说,“我们所有的人都将等待着,希望韩国能够打入八强!”宗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