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首次远征晋级16强 球迷疯狂致首尔一度交通堵塞

2010年06月23日20:46   法制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韩国首次远征晋级16强球迷疯狂致首尔一度交通堵塞

韩国队队员与教练组成员拥抱,庆祝顺利出线

  今天凌晨,随着裁判吹响比赛结束的哨音,“太极虎”韩国队在本次世界杯上创造了球队的历史,也创造了亚洲足球的历史。

  在世界杯小组赛B组的最后一场比赛中,韩国队凭借朴周永和李正秀的两粒入球,顽强地同尼日利亚队打成了2比2平,韩国队头一次在远征时出线,昂首挺进淘汰赛阶段。

  赛后,韩国媒体欣喜若狂,球迷喜极而泣。韩媒称,太极战士们必将成为韩国人民心目中的英雄。继2002年本土举办的世界杯之后,韩国人又一次享受到小组出线给他们带来的狂喜。

  球迷疯狂

  太极旗覆盖首尔广场 一度交通拥堵

  一面巨大的韩国国旗在球迷中传递,首尔广场被一面硕大的“太极旗”所覆盖……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在比赛开始前几小时,红色就成为了首尔街头的主色调。

  在首尔最大的广场,一万多名球迷提前三四个小时从韩国各地赶到首尔,聚集在大屏幕前等待比赛开始,对出线的预测成为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

  由于是关系到出线的关键场次,这次的球迷比之前两场还要多。据《中央日报》统计,韩国全国有超过60万球迷涌上街头支持韩国队的世界杯比赛。

  不仅仅是首尔,各地都有球迷上街为国家队加油,釜山共有6万名球迷上街看球,在韩国国内的主要大城市中排名第一。

  在凉爽的海云台,球迷们也聚集在一起支持韩国队。一时间,海边充斥着身穿红色T恤的韩国球迷。

  比赛结束后,成功出线的消息点燃了热情的韩国球迷。韩国联合通讯社称,由于成功杀入16强,韩国各地球迷都涌上街头庆祝,一时间造成了交通堵塞。为了维持现场秩序,韩国警方共派出了6600名警察巡逻。

  重大意义

  首次远征出线 无需仰视任何对手

  赛后,韩国联合通讯社第一时间以《56年等待换来的远征胜利》为题发表了战报和综述,称赞韩国队给亚洲带来了“第一次远征胜利”。

  虽然在2002年世界杯,韩国和日本都取得了新突破,但那毕竟是本土举办的世界杯,被很多人质疑为“主场哨”。

  而在4年前的德国世界杯,韩国日本等亚洲球队都没有获得出线资格,因此,这次韩国队再次打进淘汰赛,是一次“弥足珍贵的胜利”。

  文章称,经历了一个所有韩国人的不眠之夜之后,太极战士最终给连续剧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在亚洲足球界,韩国队无需仰视任何对手。这是因为,56年来韩国队终于远征出线的历史将永远被人们铭记。

  SportalKorea网站用朴周永进球后“飞翔庆祝”的图片作为主图,用标题《韩国,书写16强新篇章》表达了韩国球迷的欣喜。

  “亚洲足球的新篇章由韩国人书写,韩国队必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努力,为亚洲足球争取更多的尊重和荣誉。”文章称,同8年前的成功相比,这次的出线由于不在韩国本土,因此更有意义。

  赛场人物

  “双龙出击” 将球队送进16强

  韩国OSEN体育网用《双龙出击力保韩国挺进16强》一文,对比赛中表现活跃的李青龙和朴周永(韩语中“永”和“龙”同音)进行了褒奖。

  文章认为,李青龙在前场的大范围穿插跑动扯乱了尼日利亚的后防线,而朴周永的任意球破门显示了他的良好脚法。

  比赛中,“双龙”在前场的合力拼抢给尼日利亚造成了很大的麻烦,他们进攻中不遗余力,防守中又不惜体力,是韩国“跑不死”的代表。

  “双龙出击”造就了韩国队在这场比赛中的平局,也将球队顺利送入16强。

  此外,韩国媒体《中央日报》对比赛中为韩国队打入扳平进球的李正秀进行了褒奖。

  《中央日报》表示,作为中后卫,本应立足防守的李正秀没有满足于自己的本职工作,在本次世界杯上第二次为韩国队打入进球。

  值得一提的是,李正秀是韩国队的第一射手,其他选手如朴周永、朴智星、李青龙都是打入一球,而李正秀排名射手榜第二,仅次于排名第一的阿根廷球员伊瓜因。

  收获自信

  盛赞“太极精神” 韩国配得上出线名额

  首次在他乡举办的世界杯打入淘汰赛,使得韩国民众的自信心大增。媒体也纷纷号召全体国民向韩国队学习“太极精神”。

  韩国《朝鲜日报》发表文章称,尽管开场就面临落后的绝境,但是“太极虎”没有放弃,而是通过积极的拼抢让对手不知所措。这场胜利与其说是球技的胜利,倒不如说应该为韩国队员的“太极精神”记上头功。

  除了比赛本体的综述,《首尔体育报》提出,韩国队没有满足于“打平就能出线”这一局面,是“太极精神”的体现。如果满足于“打平就能出线”,那么最后的结果往往是输得很惨。

  报道称,正是韩国队不保守的打法促成了“出线完胜”。

  面对非洲劲旅尼日利亚,韩国队如果打法保守、消极守平的话肯定将被对手击败。而许丁茂教练为球队制定的战术就是用进攻代替防守,用前场不断的拼抢来瓦解对手的进攻,李正秀和朴周永正是拼搏精神的代表。

  “韩国队全队的拼搏换来了这场平局,李正秀和朴周永的进球是全队拼搏得来的奖赏,韩国队配得上这个出线名额!”文章称。

  面对比赛胜利,《中央日报》显得胸有成竹,在比赛之前,《中央日报》进行了一个民意调查,调查结果显示78%的韩国人认为“小组出线没有问题”,而比赛的结果也验证了《中央日报》的乐观预测,韩国队没有让他们的民众失望。

  “街头看球的数十万民众没有失望。”《中央日报》评论道,生死之战顶住压力,体现了韩国足球的风骨,经过了这一次惊心动魄的出线经历,韩国队向全世界展示了“太极虎”的风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