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一场险平为亚洲正名 非洲雄鹰出局死于人祸

2010年06月23日15:26   新闻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晚报特派记者 唐舸  南非德班今晨专电

  阿根廷队在莫卡巴球场闲庭信步地当希腊“陪练”,韩国和尼日利亚则在德班彩虹球场上演惨烈诡异的生死战,出线的门票在两者间交替着。最终尼日利亚“慷慨”地把韩国队送上16强的班车——这是韩国队首次在本土之外杀进16强。

  韩国队为亚洲正名

  当终场哨响,33岁的老将李荣杓和33岁的金南一头碰头相拥而泣,另外几名韩国球员也围在一起,跪在地上感谢上苍的恩赐——的确,如果没有尼日利亚人的慷慨和阿根廷人的认真,韩国人几乎已经告别世界杯,但韩国人这一次出线应该是光明磊落。

  作为亚洲唯一一支连续7次杀进世界杯的球队,韩国无疑是亚洲足球的一面旗帜,虽然8年前的辉煌多少不够让人信服,但本届世界杯首战就击溃希腊,也让韩国队成了最具“出线相”的亚洲球队。而随着今晨战平尼日利亚,韩国队成为亚洲首支出线球队。

  韩国队的出线,不仅延续亚洲球队对非洲球队的辉煌成绩。而且在布拉特扬言缩减亚洲名额的背景下,这场宝贵的平局也对整个亚洲意义非凡。在此前世界杯的9场亚非对抗中,非洲球队仅取得1场胜利,那还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喀麦隆1比0击败沙特。而在其他8次交锋中,亚洲球队保持不败,即使刚刚加入亚足联的澳大利亚,也在10人迎战的情况下1比1逼平加纳。

  韩国队出线也为亚足联增加世界杯名额添了砝码,此前布拉特曾威胁,如果亚洲球队没有球队能够晋级16强,将考虑减少亚足联的世界杯名额。在澳大利亚和朝鲜已经濒临被淘汰,日本也不乐观的情况下,韩国出线无疑是整个亚洲的好消息。

  非洲雄鹰死于人祸

  如果说南非出局是天灾加人祸的话,那尼日利亚的告别则完全是 “人祸”——上天并非没给尼日利亚创造奇迹的机会,但雅各布和马丁斯却“代表”尼日利亚把机会送还给上天。

  非洲雄鹰曾获得梦幻开局并主导了比赛节奏,但严重缺乏战术纪律却依然是尼日利亚的痼疾,尤其是面对韩国这样强调意志和纪律的球队。

  但即便是尼日利亚散漫得漏空了李正秀,让后者打入扳平比分的一球;而门将恩耶亚也散漫得出现明显的站位错误,成全了朴周永的任意球表演。尼日利亚人依然还是握有着大把的机会,尤其是在比赛的最后30分钟,尼日利亚在进攻中的天赋展露无遗,踢出了他们在本届世界杯最绚丽的30分钟。然而除了雅各布利用点球扳平比分之外,尼日利亚队员却暴殄天物般地将其他机会全部挥霍。

  雅各布面对近在咫尺的空门,居然把一脚射不进比射进还难的球踢偏;马丁斯把绝佳的单刀机会挑出了立柱外;奥宾纳把一脚无人干扰的近射踢得不知所云——非洲球队创造机会的天赋和浪费机会的天性在这30分钟里体现得淋漓尽致。

  看到弟子们如此浪射,挥霍来之不易的得分机会,尼日利亚主教练拉格贝克赛后十分愤怒:“我对那么多的机会被挥霍掉十分失望。队员们其它都做得都很好了,他们一直在努力,但机会不应该就这样给糟蹋了。 ”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尼日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