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虎鹰对决虽是平局但分出胜负 韩国用出线捍卫亚洲尊严

2010年06月23日15:16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虎鹰对决虽是平局但分出胜负韩国用出线捍卫亚洲尊严

一场“鹰虎斗”,悲喜两重天
虎鹰对决虽是平局但分出胜负韩国用出线捍卫亚洲尊严

许丁茂:我们在历史中写下了一笔

  悬崖边的决斗!

  今晨,韩国和尼日利亚人的“鹰虎斗”,令人动容。为了生存,别无选择。“太极虎”将勇猛和顽强发挥到极致,而“非洲雄鹰”的激情和天赋也展现得淋漓尽致。平局,是最合理的结果。能压倒欧洲和非洲两大劲敌,韩国人的晋级,捍卫的是亚洲足球的尊严。没有大牌明星,但韩国今晨展现了最单纯的整体足球魅力。正如头号球星朴智星的球风,并不出彩,但实用至极。韩国人身上,体现的是另一种概念的全攻全守。有别于荷兰人那样的华丽和锐利,只是为了同仇敌忾。即便是担任攻城拔寨重任的朴周永,防守时也不遗余力。

  如果说,朝鲜队凭借的只是顽强和不屈的斗志,韩国人无疑堪称朝鲜队的加强版。韩国人凶猛的抢断,让阿根廷人也吃尽苦头。今晨,低空俯冲的“雄鹰”,也被太极虎撕碎不少羽毛。当然,除了招牌的“高丽拼抢”外,在技战术环节上,许丁茂已经将大量欧洲足球的痕迹,融入到全队当中。

  反观“非洲雄鹰”,尼日利亚人的进攻太过随意,信马由缰,肆意挥洒。或许,这就是非洲人的天性,永远也不会改变。就像阿耶贝尼的那脚射门,门前一米,踢不进比踢进更难,但尼日利亚人愣是将球打飞。马丁斯的单刀,随便挑都能进,但硬是挑偏。整个下半场,尼日利亚人完全掌控了局势,但浪费的机会足足一打。

  决定命运的时刻,比的就是谁的神经更强大,谁的意志更坚韧。如果是友谊赛,越踢越放松的尼日利亚人或许早就赢得比赛。但如此重大的对决,韩国人坚强的神经足以坚持到最后。就像两支球队各自的绰号,今晨的这场生死大战,像极了一场“鹰虎斗”。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碰撞,产生耀眼的火花。双方各自竭尽全力,拿出看家本领,但都无法真正克制对手。

  时隔8年,韩国人又一次用一张16强门票为自己正名。当年的四强,绝不只是裁判的馈赠。而对于亚洲足球来说,今晨韩国人也捍卫了亚洲足球的尊严。尤其是非洲球队一片低迷的情况下,亚洲人已经昂首晋级,谁说亚洲下次要减少名额?

  长跪不起 泪流不止 --杀入淘汰赛韩国队员激动不已

  当葡萄牙主裁本克伦萨吹响终场哨,韩国替补席一片疯狂,许丁茂激动无比,冲到场内。33岁的老将李荣杓和28岁的金东进头碰头长跪在地,泪流不止。随后,朴周永和另一名替补球员也加入了进来,四人围在一起跪在地上,场面令人动容。场地的另一侧,尼日利亚人站在原地,一个个呆若木鸡。

  作为亚洲球队,韩国队在非洲的土地上挤掉非洲球队,成为第一个拿到淘汰赛门票的亚洲球队。

  对于韩国足球来说,这无疑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除了8年前的本土世界杯,这是韩国队在海外第一次杀进世界杯的淘汰赛。接下来,“太极虎”将在1/8决赛中迎战乌拉圭,对于韩国而言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机会。赛后,主教练许丁茂激动地表示,“我和球员说,我们在历史中写下了一笔。但现在还不是庆祝的时候,接下去的比赛会更困难,但我们相信,韩国足球一定会继续创造奇迹。”   

  特派记者 徐东海

  (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