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统督战绿鹰难得换新颜 打雷不下雨成浪费机会大王

2010年06月23日14:13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寒冰报道 对于尼日利亚而言,战胜韩国不只是意味着可能的小组出线,更是终结球队世界杯历史上7场不胜尴尬纪录的最佳时机。自从1998年世界杯1比4败北丹麦以来,超级绿鹰就未尝胜绩。不过,尼日利亚人对定位球的糟糕防守,让他们终止耻辱的努力化为泡影。2比2,依靠两个定位球,韩国人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7次从预选赛入围世界杯决赛周首度杀入淘汰赛。

  瑞典新帅拉格贝克表示,尽管对希腊时被罚下的凯塔收到了上千封死亡威胁信,尼日利亚的士气并未受到影响。尼日利亚总统鲁鲁仍在南非督战,显然他给球队带来了难得的正面影响。拉格贝克连换4人进入首发名单,包括34岁的老将卡努和效力德甲霍芬海姆的边锋奥巴西。

  韩国队开场仅1分钟就险些破门,新人阿福拉比后场传球失误,李青龙接朴周永右路直传,小禁区边缘右上角扫射偏出。就在韩国攻势正劲极有希望破门时,率先进球的居然是尼日利亚。第12分钟,莫斯科中央陆军后卫奥迪亚右路连过两人传中,乌切抢在车杜里之前推射破门。乌切也因这个进球,成为第一位在两届世界杯上都有入球的尼日利亚球员。尽管韩国队不断加强攻势,更接近得分的还是尼日利亚人。第36分钟,乌切接卡努传球25码外劲射击中右门柱弹出。大难不死的韩国人果然必有后福,3分钟后就扳平比分。奥巴西对李荣杓犯规,奇诚庸左路任意球传中,李正秀远点小角度抢射破门。后卫李正秀已打入个人世界杯第二球,成为继1994年的洪明甫和2002年的安贞焕之后,第3位达到此成就的韩国人。第49分钟,朴周永在禁区左侧外踢出弧线球直奔球门右下角,这是本届世界杯第两个直接任意球破门。

  孤注一掷的尼日利亚人连换3人,马丁斯换下卡努,尼日利亚的攻势顿时活跃起来。第69分钟,金南一在禁区内铲断奥巴西,雅库布轻松将点球罚入。尼日利亚队攻势威胁远胜于韩国,但浪费机会实在惊人。第80分钟,马丁斯接到奥巴西直传反越位成功,却挑射时偏出右门柱。最终,超级绿鹰自己浪费了命运给予的机会,拱手将韩国队送上了历史的里程碑。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尼日利亚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