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章洙:韩国锋线让我不满 领先后退守过早险酿大祸

2010年06月23日09:58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李章洙 韩国前国脚,曾执教多家韩国和中国俱乐部,现任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主帅。

  2比2战平尼日利亚队,韩国队成为第一支杀进16强的亚洲队伍,可喜可贺。这是韩国队第一次在本土以外杀进十六强,这支韩国队具备了这样的实力。

  和尼日利亚的比赛,我是有点担心的。尼日利亚前两场比赛,一场好,一场差,判若两队,这是典型的“非洲病”,他们的心理素质严重限制了他们的表现,他们的实力毋庸置疑,问题是他们的决心和战意,他们在没有退路的情况下反而发挥得比较好,这对韩国队来说,绝对不是一件好事情。

  果然,这场的尼日利亚发挥要比前两场都好,而他们派上的卡努更是出乎韩国队的意料。卡努虽然老了,但他的控球能力成为盘活尼日利亚进攻的关键,结果尼日利亚队很快就取得了进球,对于尼日利亚的主动求变,韩国队上半场踢得很辛苦。幸好韩国队的慌乱只是很短的一段时间。世界杯开赛前,我就说韩国队会取得好成绩,因为现在有很多的韩国球员在欧洲踢球,他们的大赛经验和心理素质会帮助韩国队渡过难关。韩国队打破僵局,靠的就是这些球员,就像李荣杓创造的任意球,寄诚庸的助攻最后帮助李正秀扳平。

  在朴周永进球以前,韩国三条线比较的话,我觉得小组赛中,中场发挥最出色,后防线次之,而前锋线的表现是不能让人满意的。前两场比赛,前锋队员没有一个进球。和尼日利亚的比赛,开始两个前锋还是状态一般,不过幸好朴周永抓住了一个任意球的机会,打进了至关重要的一个球。而在打进这个球以后,我觉得两个前锋的心理包袱都卸下了一点。

  不过,韩国队在2比1领先以后,64分钟就用金南一换下了廉基勋,这导致了进攻力量削弱的韩国队后30分钟陷入了苦战,尼日利亚队不仅攻进一球,而且创造了很多的进球机会,如果他们把握得好的话,那么出线的就是他们了。这么早就全线退守,始终是太早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章洙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